戴資穎靈活應變逆轉勝因達儂:很開心每次來大陸都有很多粉絲喊加油

GGWP @ UPower

小戴係大陸都有好多Fans。

在廣州舉行的巡迴賽總決賽首輪1:2負于奧原希望後,戴資穎第二場碰上了難纏的泰國選手因達儂。過去兩人交手26次,戴資穎以12勝14負落後。

戴資穎 網上圖片

開場4:6後,戴資穎被對手一連拿到了7分,以11:21失首局。面對再也不能退讓的局面,戴資穎在第二局開局仍是5:9落後。好在後面調整後,追到13平手並反超,頂住壓力以21:18將局分扳平。決勝局雙方打得很膠著,11平手後,戴資穎率先發力,連拿4分拉開差距,最後以21:16取得了自己小組賽的首勝。

戴資穎 網上圖片

賽后,這位世界第一女單表示由於有傷病,所以最近訓練不是很多,她說:「在過來廣州之前,我的訓練不是很好,因為此前有傷病,就沒有去香港公開賽,這中間的3週時間調整,休息和訓練時間相比,休息的時間占得多了一些。」

今天第一局很快就以11:21落敗,戴資穎表示,「因達儂後場下壓能力進攻很強,對我有威脅,我的防守比較有壓力。第二局,我其實遇到了昨天對奧原希望相似的情況,當時後面打到關鍵分數的時候,比對手多了失誤,關鍵時刻輸了,今天在這裡改變了一些。」

戴資穎 網上圖片
戴資穎 網上圖片

在大陸比賽,戴資穎表示很開心看到自己粉絲為自己加油,她說:「每次來到大陸比賽大家都會為我賣力加油,很團結,我很開心看到大家。」

戴資穎已經表示,雖然賽季比較密集,但是她依舊會參加明年1月20日開始的印度羽毛球超級聯賽,戴資穎說:「印度羽毛球超級聯賽非常吸引人,在那裡我可以很很多頂尖高手交手,所以我會把在印度羽超的比賽當做訓練賽來打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