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爾聲援維吾爾人 阿仙奴發文表示球會不牽涉政治

@ UPower

奧斯爾在Instagram貼文表示關注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問題。

Getty圖片

土耳其裔的阿仙奴球星奧斯爾在社交媒體發文聲援維吾爾人,關注他們在新疆被囚禁的情況,並且批評其他穆斯林國家不出聲譴責事件。中國網民見到言論隨即批評奧斯爾,阿仙奴則在微博發文,表示球會不牽涉政治事件的原則。

中國的新疆地區有大約1000萬維吾爾族人。突厥穆斯林組織約佔新疆人口的45%,長期以來一直指責中國當局存在文化,宗教和經濟歧視。美國官員和聯合國專家說,多達100萬人,約佔新疆穆斯林人口的7%,被關押在一個擴大的「政治再教育營」的網絡,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Getty圖片

奧斯爾表示自己有留意到新疆維吾爾族人被逼害的情況,這位德國球星如此描述道:「古蘭經被燒毀、清真寺被關閉、伊斯蘭神學院、學校被禁止、宗教學者被一一殺害,儘管如此,穆斯林們還是保持沉默。他們不知道同意迫害本身就是迫害嗎?先知穆罕默德的女婿Ali說,如果你不能阻止迫害,那就揭露它。」

AP圖片
AP圖片

內地網民對於奧斯爾的言論反感,認為他突然發表言論疑似支持「東突」,涉及中國主權問題是不恰當。阿仙奴也在微博貼文,表示球會不牽涉政治,奧斯爾的言論純屬個人觀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