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界盃】先破亞洲紀錄再贏爭先賽冠軍 李慧詩摘走本季第四金

@ UPower

小休一站,李慧詩重回戰場仍然有力。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世界盃場地單車賽澳洲布里斯班站在香港時間周六(12月14日)舉行,香港隊單車女皇李慧詩在爭先賽延續霸氣,先在200米資格賽打破亞洲紀錄,然後再過關斬將擊敗澳洲強手摩頓,順利摘走本季第四金。

李慧詩在早前新西蘭站休戰,今次在澳洲布里斯班站復出,先在200米個人計時賽以10秒387完成,刷新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直入16強。另一港將李海恩以10秒955完成資格賽,排名20打入32強,但首圈不敵意大利車手Miriam Vece出局。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李慧詩在8強開始過關斬將,先後氣走美國車手高比(Madalyn Godby)及烏克蘭的史達蓮高娃(Olena Starikova),4強再挫羅斯禾露娃(Anastasiia Voinova),決賽面對東道主澳洲車手摩頓。兩強相遇,仍然是李慧詩技高一籌連勝兩場,最終摘下爭先賽金牌,也是本賽季世界盃第4金。拿下這場勝利之後,李慧詩在周日將會轉戰競輪賽。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此外,梁寶儀及逄瑤在今站出戰女子麥迪遜賽,二人跟隨澳洲、法國及美國選手突圍超前主團體一圈搶得額外的20分,最終拿下22分以第4名畢業,改寫梁寶儀及楊倩玉早前在香港站拿下第7的世界盃最佳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