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香港隊0:5不敵日本隊 麥柏倫總結:日本球員節奏太快

吳家祺 @ UPower

歸根究底,是港超聯的水平和亞洲一線相差太遠。

李毅凱力抗日本隊。 足總圖片

香港隊在東亞盃決賽周次仗以0:5不敵日本隊,單是上半場已經失了4球。港隊教練麥柏倫賽後表示,日本隊速度實在太快,令到港隊難以招架。

梁諾恆和李毅凱扼守中路。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速度、對抗性、進攻組織、比賽節奏,日本隊在各個環節都完勝香港隊,比賽結果是兩地聯賽水平的最佳反映。麥柏倫在賽後記者會上稱讚日本隊:「日本隊踢出足球比賽應有的面貌,銳利、準確、有侵略性,速度上的確佔優。日本足球員的節奏比起香港超級聯賽的速度快很多,港超聯現時還不是國際水平。」

麥柏倫指,港隊今場比賽的失球在防守企位上做得不算好:「我們是做了大幅度輪換,但要說日本隊的比賽強度很高,未必很多香港球員適應得到。」

鄭展龍今場有一腳勁射中楣。 足總圖片

麥柏倫續指,有些時候球隊表現會好一點,高水平球隊及球員的表現浮動會少一點,但香港隊的球員演出有波動,不是經常維持最好:「日本隊踢得很好,第一個入球射得很快很漂亮,但我們的防守球員去哪裡了?這是我的問題和考慮,我們是有機會防守得更加好。」

麥柏倫指港隊球員要努力提升水準。 足總圖片
最後一場,12月18日對中國隊。 足總圖片

效力和富大埔的孫銘謙下半場換入,他說教練叫他專注防守,不要讓他們有太大威脅,可惜未能太做到教練要求:「對手的速度及變速都好快,能力好好,希望未來可以學習得到。今場令我見識到對手水準,以及知道自己不足。」孫銘表示練波時已經知道自己職責,但可能有點不集中,或者始終能力未夠,所以有點甩漏。

完成今場之後,香港隊有三日時間備戰,最後一輪是12月18日(周三)下午3時15分對陣中國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