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難忘跌宕起伏經歷 陳夢為奧運全力以赴

GGWP @ UPower

一哥一姐稱王稱霸。

2019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單決賽在馬龍和樊振東之間進行,2019年對於馬龍和樊振東來說都不平坦,馬龍經歷了和傷病的頑強對抗,樊振東熬過了世乒賽未達預期後的迷茫,現在一天比一天狀態回升的兩人,終於在年終最後一站比賽的決賽中相遇,球迷們期待的「龍胖大戰」應了那句話:「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網上圖片

決賽中,樊振東開場氣勢如虹,經過6:3,8:6領先後樊振東連得3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樊振東開局5:8落後,他在追到8平後,又遇到8:10落後的局面,樊振東在關鍵分處理上非常果敢,12:10斬獲第二局。第三局樊振東牢牢控制比賽節奏,台內球落點講究,相持對攻也占上風,他在經歷8:3,9:5領先後,1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戰的馬龍在6平後接連得分,11:6為自己保留勝利的機會。第五局,樊振東和馬龍戰至5平後,一度將比分擴大到9:5領先,被追上2分後,樊振東果斷為自己叫了暫停,暫停返場後的樊振東速度和落點都打得很講究,面對馬龍的擦邊運氣球也能從容面對,終於以11:8拿下第五局,4比1獲得總決賽男單冠軍。

網上圖片

戰勝馬龍後,樊振東說,決賽中他要做的就是全力去拼,「馬龍是非常難打的對手,決賽前他連續打了很多場高水平的比賽,我今天要做的就是全力去拼。在場上把自己做好,有一些急躁或者做不好的地方就及時提醒自己。」

回顧整個2019年,用總決賽冠軍為自己這一年畫上句號的樊振東說,「自己從出來打比賽以來都沒有過今年的這些經歷,這些有可能是教訓也有可能是財富,希望自己把今年的經歷變成財富。」

網上圖片

同樣是中國隊內戰,陳夢和王曼昱會師女單決賽,自2018年亞運會女單決賽陳夢被王曼昱逆風翻盤後,她已經完成了對王曼昱的7連勝。從總決賽歷史上看,陳夢也占據絕對優勢,她已經連奪2017和2018兩屆總決賽女單冠軍,而王曼昱是首次闖入決賽。

網上圖片

本場比賽,陳夢延續著半決賽戰勝伊藤美誠的火爆手感,開局便確立了3比0的領先優勢。此後背水一戰的王曼昱雖然以11:9艱難扳回一局,但未能止住頹勢。第五局的主動權依舊掌握在陳夢手中,11:6,陳夢以一記精彩的正手得分第三次奪得總決賽女單冠軍,陳夢在賽後也比出「ok」的手勢來慶祝勝利。

網上圖片

三進總決賽女單決賽,三次奪冠,賽後陳夢說:「我和王曼昱將近半年沒有交手過,這次我們兩個狀態都不錯,我第一局在領先的時候一度被追平,當時心態起伏沒有那麼大,想的打好每一分球,比賽基本是按照自己所想進行。很高興自己蟬聯三個總決賽單打冠軍,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小小的突破」。

陳夢展望2020年談到夢想時說:「總決賽為2019年畫上圓滿的句號,其實自己在下半年還是出現了一些起伏,希望這個冠軍能帶給我更多的動力,2020年進擊東京奧運會,我會為了奧運會去全力以赴。」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