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英學院培養的乒乓冠軍 少女組合劍指2024巴黎奧運

GGWP @ UPower

真係充滿青春活力啊~

首次出戰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的日本組合木原美悠(15歲)/長崎美柚(17歲),在女雙決賽中以3:0戰勝韓國組合田志希/梁夏銀勇奪金牌。這是日本女雙在總決賽歷史上的第四冠,也是繼去年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奪冠後的女雙項目兩連冠。

網上圖片

在較早前的准決賽上,這一對愛笑的少女組合頂住大比分0:2落後的壓力,逆轉今年布達佩斯世乒賽的中國冠軍組合孫穎莎/王曼昱。

頒獎儀式上,木原美悠和拍檔長崎美柚手牽手站上頒獎台,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17歲的長崎和15歲的木原同屬日本奧委會設立的精英學院,她們連住得宿舍也是在同一個房間。她們不僅是隊友,還是密友,她們透露到國外比賽時,會為了尋找最喜歡的某種飲料而結伴出門,真係少女心十足。

網上圖片

平時關係就很好的二人在比賽中更是不時綻放笑容,互相說「好厲害」「不好意思」來緩解比賽中的緊張感。

在12月份的世界排名中,木原/長崎組合首次位居世界第一;今年的奧地利公開賽、世青賽和總決賽,她們均站上最高頒獎台。

據日媒報道,在決戰前夜她們也都睡足了12小時,兩人的目標是參加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報道中形容木原選手的眼睛裡閃耀著光芒,她對奧運充滿期待說:「每天都抱著一定要去巴黎的想法,進行著練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