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買早享受! 南野拓實憑乜被紅軍睇中?

GGWP @ UPower

睇下啲數據,再睇下個價錢,明晒~

歐冠淘汰賽抽簽出爐,身為衛冕冠軍的利物浦可能無暇顧及可能遭遇的強敵,而是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一個日本人身上。據報,利物浦已與薩爾斯堡紅牛達成轉會協議,將在2020年1月轉會窗重開後,以買斷價725萬鎊(約7500萬港元)簽入24歲日本國腳南野拓實。

網上圖片

歐冠小組賽兩戰利物浦,南野拓實是薩爾斯堡紅牛隊中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他全能的身手、勤勉的態度、低廉的解約金,無一不讓歐洲冠軍心動。薩爾斯堡紅牛體育主管費倫也對南野的轉會開了綠燈,他說:「南野拓實是如此優秀而獨特,如果我是豪門高層,我會毫不猶豫簽支票給他。」

網上圖片

南野拓實繼香川真司後再戰Big6,作為利物浦隊史上即將出現的首位日本球員,他在紅軍的前途十分令球迷期待。身為上賽季歐冠得主,高普帶領的紅軍衛冕之旅從小組賽就險情不斷,相比去年就給他們制造不少麻煩的拿坡里之外,戰勝薩爾斯堡紅牛的兩場比賽他們都贏得十分驚險。首回合對戰,紅牛的南野拓實一傳一射,進攻三區有著100%的傳球准確率,全場10次搶回球權,4次成功搶斷,3次射門2次射正,完成2次過人,堪稱客隊發揮最為出色的球員。

網上圖片

小組賽戰罷,紅牛雖然遺憾與出線失之交臂,但南野的個人表現數據極其亮眼:除了2個進球3次助攻外,他的傳球成功率高達77%,而且場均2次有威脅的傳球,更有著驚人的場均6.7次奪回球權,這與他矮小瘦弱的外表完全不相稱,反觀利物浦鋒線三叉戟場均數據加起來也只比南野拓實略多而已。

盡管球迷習慣將南野、夏蘭德、黃喜燦並稱,但南野其實不算前鋒,他更多在中場和禁區前沿活動,甚至還能客串右前衛,是一位出色的多面手。而目前利物浦的高普手下正缺少一個前腰、中場人選,考慮到南野出色的防守習慣,他甚至可以在部分比賽中頂替法明奴,擔任前場圍搶的第一道屏障。

網上圖片

利物浦雖然在英超有好的開局,但對主力的壓榨卻有增無減,此時若能補進一個活力十足的南野拓實,定能激活隊內競爭,發揮球員更大的威力。何況根據歐冠新報名規則,南野拓實加盟利物浦之後,下半賽季仍可代表球隊出戰歐冠淘汰賽,彌補小組賽階段的遺憾。

相比「紅牛三俠」的另兩人夏蘭德和黃喜燦,24歲的南野拓實不但是更年長成熟的一個,也是在球會效力最久的一個。自2015年從大阪櫻花加盟至今,4年來他為紅牛出場192次打進63球,幫助球隊連續5年奪得奧甲冠軍,其中4次實現雙冠王。也正得益於在紅牛的優異發揮,南野拓實成為國家隊的主力,從上屆世界杯以來就已經穩坐主力位置。

而常年的旅歐生活,也使得南野的生活習慣、職業態度都和歐洲球員無異,能說四國語言的他,講英語時聽不出明顯的日本口音。

網上圖片

最吸引利物浦的自然是南野的低廉身價。早前傳媒披露,南野的解約金僅為725萬英鎊,這在動輒投資上億的英超而言,只是皮毛。早前利物浦以1300萬英鎊激活沙基利的降級解約條款,已被各界「驚呼」打劫,而這次請來南野,和白送幾乎無差別。

作為「紅牛系統」的重要部分,薩爾斯堡紅牛原本主要負責為德甲萊比錫紅牛輸送人才,但近年來,已經有愈來愈多的歐洲豪門看上了薩爾斯堡這個「球星加工廠」。與其等著球員在德甲成名身價暴漲,利物浦何不從貨源直接落手?

網上圖片

就像利物浦現時陣中的馬尼和基達,他們當年都曾在薩爾斯堡效力過,幾乎是自由身加盟奧甲的兩人,隨後分別在修咸頓和萊比錫成名,這讓利物浦合計支出過億才將他們收入麾下。也難怪高普對此非常後悔,曾說:「我執教多蒙特時,就應該簽下馬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