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教練趙宏博讚中國花滑隊有進步:雙人滑保持優勢 冰舞單人滑尋求突破

GGWP @ UPower

單人項目真係好難鬥得過俄羅斯三金花……

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從前一段時間的參賽情況來看,中國花樣滑冰隊的狀態穩中有升。雙人滑保持住了優勢,冰舞、單人滑正在力求突破。

網上圖片

在12月初結束的2019-2020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中,中國選手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包攬了雙人滑前兩名。自姚濱培養的申雪/趙宏博、龐清/佟健、張丹/張昊先後退役、拆對之後,中國選手終於又在這個項目上初步形成了整體優勢。

趙宏博稱,因為隋文靜踝關節的傷勢,她和韓聰在夏訓中的體能儲備還是受到了一些影響,沒能達到100%的狀態。加上此前他們兩人沒有獲得過大獎賽總決賽的冠軍,心態上也比較微妙。不過,最終他們還是經受住了考驗。

網上圖片

趙宏博說:「總決賽雙人滑包攬前兩名幸運的成分稍稍多一點,運動員展現的能力與我們的預期稍有差距,但是從這個項目的格局來看我們還是穩中有升。隋文靜/韓聰沒有完全展現出他們的優勢和最強的特點,而彭程/金楊的心態很放松,沒有太多的想法,力拼對手,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趙宏博說,從青年組的比賽看,俄羅斯隊在雙人滑項目上有很好的人才厚度,而中國隊的新秀唐菲瑤/楊永超在實力上還有差距。中國隊會繼續鍛煉和打磨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之外的第三組合,增強集團優勢。

網上圖片

在男單項目上,金博洋獲得大獎賽總決賽第五名,與陳巍、羽生結弦這兩位頂級選手還有較大差距。趙宏博認為,目前陳巍和羽生結弦的實力確實高出一籌,而第三至八名的這些選手排名很不穩定。對金博洋而言,還需要從自身找問題,在訓練理念和視野上做一些改變,繼續提升實力。

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在中國杯的比賽中以總分186.45分名列第四,刷新了他們分站賽最佳排名和歷史最高分,這樣的成績讓趙宏博很欣慰。

網上圖片

他說:「冰舞項目以前上升趨勢不明顯,而現在能看到一些希望,這兩年協會在外訓方面的投入得到了收獲。」

女單方面,自主培養的陳虹伊和幾位歸化選手的表現和實力比較接近,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網上圖片

趙宏博說:「男單、女單和冰舞項目都非常重要,只有這幾個項目都有比較大的提升,冬奧會的時候我們才能在團體賽中具有較強的競爭力。下一階段,隊伍會繼續做好訓練和調整,積極備戰明年年初的四大洲賽和世錦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