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世界杯奪冠成員將開啟奧運火炬傳遞之旅

GGWP @ UPower

女足球員奪冠給災後人民帶來振作的精神。

2020年東京奧運會組委會17日宣布,關於在日本國內的火炬傳遞,第一棒火炬手擬起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的2011年在德國奪得世界杯冠軍的日本女足成員。火炬傳遞路線囊括了災區、世界遺產和名勝,途經47個都道府縣、858個市區町村。各地的火炬手決定起用眾多名人。奧組委還公布了詳細路線,別出心裁地安排通過游泳、乘船、鐵路、滑雪、騎馬來傳遞火炬等。

網上圖片

火炬傳遞將於明年3月26日從曾是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應對據點的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位於楢葉町、廣野町)出發。關於首名火炬手,災後不久以勇往直前的姿態使日本振作起來並獲得國民榮譽獎的日本女足奪冠成員被認為也很符合「重建奧運」的理念。女足全體21名成員和時任教練的佐佐木則夫受到邀請。

網上圖片

距離火炬傳遞開啟還剩100天的17日,各地也開始公布火炬手名單。兵庫縣的落語家(類似於單口相聲演員)笑福亭鶴瓶、福井縣的歌手五木宏、茨城縣的宇航員毛利衛將參加接力。群馬縣在橄欖球世界杯日本大賽上有出色表現的球員堀江翔太、滋賀縣賽馬騎手武豐、東京都的職業棒球巨人隊教練原辰德也分別獲選。

關於詳細路線,在山梨縣已確定將途徑富士山五合目,在衝繩縣則從首裡城守禮門附近起跑。在廣島縣和大分縣,部分路線將采用作為武術之一自古傳承至今的「日本泳法」傳遞。福島縣豬苗代町采用滑雪、衝繩縣座間味村采用人力劃船的「鱶舟(Sabani)」接力。埼玉縣將在荒川沿長瀞航線順流而下。在宮城縣東松島市,將通過地震中海嘯導致車廂被衝走等遭受毀滅性破壞的JR仙石線傳遞火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