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國家打吡】皇馬巴塞0:0和氣收場 魯營場外示威衝突不絕

@ UPower

魯營球場在今場國家打吡絕不平靜。

Getty圖片

綜合外電消息,防暴警察在歐洲時間周三晚上在巴塞隆拿和皇家馬德里的國家打吡時間出動,警察在魯營球場外和示威者發生衝突,當局試圖阻止加泰隆尼亞的分裂主義運動破壞全世界6.5億人觀看這場比賽。

魯營球場內未有發生不愉快事件,球迷只是高舉標語表達訊息,有一些球迷將足球拋入球場,一度令比賽暫停一會。這場10萬人入座的比賽,最終以0:0完場。當局說,示威衝擊導致最少9人被捕,西班牙國家新聞社Efe報導說,有12人受傷。衝突過程中,至少有4個塑膠垃圾桶著火,濃煙的味道飄入魯營球場。比賽結束後,球迷們被指示離開體育場南側,以免捲入衝突。

Getty圖片

這場衝突是加泰隆尼亞自10月以來首次暴力衝突。西班牙最高法院在10月14日判處9名主張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治人物有期徒刑9年到13年,引發接連幾天抗議,其中有幾次群眾與警方衝突。

比賽開始前數小時,現年60歲的市民、任職機械師的桑切斯在球場外徘徊。他沒有門票入座,但是他置身人群中派發單張,桑切斯表示:「希望這次行動使領導人採取行動,問題不能用暴力來解決,只能通過言語來解決。」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