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達雲/阿赫桑「老」當益壯斬獲男雙冠軍:出乎意料的勝利/明年的比賽更重要

GGWP @ UPower

後生仔學嘢啦~

2019年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上週日在廣州圓滿落幕,在男雙決賽,印尼老牌組合漢德拉·施達雲/穆罕默德·阿赫桑以24:22,21:19戰胜日本對手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成功登頂。

阿山/塞蒂亞萬 網上圖片

這一場胜利證明了「薑還是老的辣」,世界羽壇其他年輕男雙還要努力才可以超越這對老將。阿赫桑賽后接受世界羽聯官網訪問時喜形於色,他說:「非常感恩,今年我們贏得很多世界級的榮譽,太便宜了,這次也拿了預想不到的冠軍。」

施達雲則說:「我們真的很感恩,也很放鬆,今年真的是出乎預料的一年,而且還成為最後一個國際比賽的冠軍得主。」不過,他亦表示:「過後我們必須為明年成就更充分的準備,對我們來說,那才是最重要的。」

阿山/塞蒂亞萬 網上圖片

這也是施達雲/阿赫桑第3次贏得年終總決賽冠軍,他們曾於2013年和2015年兩度奪冠。阿赫桑說:「從今年開始到現在,我們非常滿意自己的一整年表現,不過,滿意也僅僅限今年而已,我們還是會面對新的一年,未來還有很多比賽。」

不論如何,這一場決鬥施達雲/阿赫桑面對日本「一老一少」組合的巨大威脅,他們承認贏得一點也不輕鬆。阿赫桑說;「尤其是第2局我們落後,不過我們認為比賽還有結束,還有機會追回來,於是我們嘗試一分一分拿,直到最後終於取勝。」

網上圖片

他透露:「我們必須在前場組織進攻,因為對手的防守很強。」「希望這個年尾的勝利,一舉激勵我們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績。」

2019年,施達雲/阿赫桑交出的成績單是非常驚人的,全英賽和世界錦標賽都獲得冠軍,本次總決賽是他們今年的第4個冠軍,另一個冠軍是4月新西蘭公開賽;而周日這一戰,也是施達雲/阿赫桑對遠藤大由/渡邊勇大的5連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