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 趙帥失金仍成功進軍東京奧運

GGWP @ UPower

好對手難求,奧運再打過啦!

12月18日,2019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開賽。韓國選手李大勳,俄羅斯選手米高臣等知名跆拳道選手都奪得各自等級的冠軍。中國選手趙帥遺憾只獲得銀牌,但依然以大滿貫積分榜首和奧運積分第三名的成績,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李大勳(紅方)與趙帥在決賽中

李大勳曾在2017年跆拳道大滿貫最終中擊敗趙帥奪冠。去年,李大勳在半決賽被英國選手辛頓淘汰。趙帥則在和辛頓的對抗中,加時賽絕殺對手。本屆比賽,處在上半區的趙帥在與韓國選手金民赫的半准決賽對抗中,經歷了黃金加時賽涉險過關,進入准決賽對陣英國選手,在第三局連續得分輕鬆晉級。李大勳則從下半區一路闖入決賽。

李大勳
李大勳

根據比賽規則,男子各級別比賽獎牌賽階段全部採用五局多勝制。首局比賽雙方戰平,隨後李大勳章獲勝拿下第二局。進入第三局後,李大勳積極進攻,最終以3:0戰勝趙帥,站上了最高頒獎台。賽前就有傷在身的趙帥則以一枚銀牌和大滿貫積分第一的成績結束這一年的征程。李大勳賽後表示:「如果能夠和趙帥在東京奧運會上再次相遇,相信趙帥會​​用更好的狀態來應對,因此接下來,我也要更加努力地練習,希望屆時能夠為大家獻上一場精彩的比賽。」

AP圖片

老牌強隊英國隊本屆比賽一如既往往地派出了豪華陣容,其中包括兩屆奧運會冠軍奇特·瓊斯,兩屆世錦賽冠軍禾頓,新科世錦賽冠軍勞倫·威廉斯和拜利·辛頓,他們在各自的等級中都是奪牌熱門。但在當日進行的三個等級比賽中,威廉斯被敘利亞選手多莉絲·波利淘汰。奧運排名第二位的辛頓則在男子68公斤以下級比賽中負于奧運排名197位的中國小將林文燁,這場對抗也成為當天比賽的最大冷門。隨後,准決賽負於李大勳的林文燁在銅牌賽中擊敗對手,從而搶下季軍,書寫了自己在國際比賽中的最好成績。而英國隊當天登場的三位名將全部落敗,在開戰首日就體驗了無錫的「寒冬」。

小將林文燁(紅方)搶下銅牌

此外,跆拳道大滿貫海選賽一場未敗的韓國選手南宮鐶與俄羅斯天才跆拳道少年米高臣·克里姆托夫第三次在大滿貫決戰相遇。前兩次的比賽都以米高臣的勝利告終。歷時三年的大滿貫之爭終於宿命般地在今年收尾,但是南宮鐶依然沒能將故事結局改寫,米高臣在當天的比賽中直落三局奪冠,創下大滿貫三連冠偉業,奧運排名首位的他同樣手持大滿貫積分和奧運積分雙資格進入東京奧運。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創立於2017年,由世界跆拳道聯盟主辦,無錫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跆拳道協會和江蘇省體育局共同協辦。賽事完全由中國原創,並且與世界跆拳道聯盟共同擁有所有權,仍是完全獨立於奧運積分的大滿貫積分體系。每個奧運週期,各級別大滿貫積分排名榜首的選手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跆聯確定了跆拳道大滿貫資格優先於奧運積分資格的原則,2020年東京奧運會跆拳道項目最初的一系列名額將在今年的大滿貫中產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