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之外獨此一人! 馬蓮成就大滿貫力爭奧運衛冕 傷愈復出展現堅毅不屈精神

GGWP @ UPower

傳奇的誕生!

不僅僅足、籃、排這些大球受廣大球迷喜愛,小球運動的發展也是非常迅速,越來越多球迷開始喜歡並學習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羽毛球的普及程度更是非常高。在中國,林丹等眾多國家隊羽毛球明星對羽毛球的推廣 功不可沒。而在西班牙,女單奧運冠軍馬蓮亦是這樣的明星選手。馬蓮從小就學習打羽毛球,14歲因為出眾的技術和身體素質而在一場比賽中,遇到她的啟蒙教練,從此開啟自己成長為西班牙一姐乃至奧運冠軍的羽毛球職業生涯。

網上圖片

馬蓮14歲開始正式接觸專業的訓練。比起大多數從小就下定決心走職業道路的球員來說,馬蓮的起步已經是晚了不少,但擁有無比天賦的她有心不怕遲,一直努力接受專業訓練,很快便在國內比賽中獲得不俗的成績,更迅速在歐洲賽甚至世界大賽中打出名堂,拿到多項國際比賽冠軍。

網上圖片

關於馬蓮有一個趣聞,作為女選手的她,因為實力太過突出,甚至沒有別的女選手可以跟她對壘訓練,無奈只能找男選手陪練。

馬蓮真正在世界上大放異彩源自於2014年羽毛球世界錦標賽,作為非亞裔球員,馬蓮可以說是締造了奇蹟。那一屆比賽馬蓮是作為9號种子參加,外界並不看好這名歐洲球員能夠拿下最後的冠軍,甚至是進入決賽,但是她偏偏做到了這一點。

談到馬蓮這屆世錦賽的最終奪冠,要回顧一下當時決賽的情況,因為她當時的對手正是中國選手李雪芮,李雪芮是當時的女單世界第一。決賽並非二人首次碰面,從此前的交手情況來看,李雪芮有著絕對的優勢,而馬蓮則是展現出了黑馬的姿態,一路殺到了最終決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首局比賽,李雪芮率先發力,表現沉穩,收放有度,以21:17拿下了第一局。在第二局比賽中,馬蓮並沒有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響,她在比賽中很好地展現了自己的進攻特長。比賽的強度也在上升,李雪芮的體能逐漸出現了問題,失誤開始增加,馬蓮抓住機會迅速展開攻勢,最終以21:17將大比分扳成1:1。最後的決勝局對於雙方都極為重要,在比分緊咬相持的情況下,李雪芮的表現不如馬蓮強勢,在最後的幾個關鍵球中,李雪芮都出現了失誤。最終,馬蓮以21:18拿下了決勝局,成功獲得了世錦賽冠軍,她創造了西班牙的歷史,也是兩位丹麥人科彭和馬爾廷後第三位來自亞洲之外的世錦賽女單冠軍。

網上圖片

一個運動員的崛起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火爆的狀態可能會延續好幾年,這段時間也就是運動員的巔峰期。馬蓮拿到世錦賽冠軍之後,她的巔峰期也隨之而來。奧運會冠軍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奧運金牌的含金量比世錦賽要高得多,2015年衛冕世錦賽冠軍之後,2016年的里約奧運冠軍成了她的新目標。

當時女單項目中,已經沒有選手可以輕視馬蓮了,在跟諸多亞洲籍優秀球員比賽時,馬蓮都游刃有餘。她和教練為奧運會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並且馬蓮希望更早實現目標。教練表示:「有人問我,我們是否去爭奪一枚2016年里約奧運會獎牌。按照我們的計劃,我們將把2020年奧運會作為重點,我們不會加快這一進程。」而馬蓮則表示:「我的目標就是奪得2016年里約奧運會的金牌。」

AP圖片

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更何況是極度渴望奧運冠軍的馬蓮。在里約奧運准決賽中,馬蓮再次戰勝了老對手李雪芮挺進決賽,並且在最後的決賽中2:1戰勝了印度球員仙杜,獲得了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這是西班牙羽毛球歷史上的奧運會首金,也是歐洲女單的第一枚奧運金牌。當時排名世界第一的馬蓮再次創造了歷史,成為了大滿貫球員。

奧運會後,馬蓮的狀態有所起伏,但在2018年,她捲土重來,實現了世錦賽三冠王的壯舉,這也讓她追平了「上古女皇」韓愛萍的神蹟。今年1月,她在比賽中不幸受傷,十字韌帶斷裂,這簡直是運動員的夢魘,中國選手汪鑫就因此病而直接退役的。但是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馬蓮在半年之後就宣布復出,還在9月的中國公開賽拿下冠軍。明年奧運會,健康的馬蓮仍會是中國女羽的強力對手。

AP圖片

羽毛球跟別的大球運動不同,像足球和籃球都是被歐美國家所統治的,而在羽毛球領域,亞洲國家才是絕對霸主,但馬蓮的出現打破了這一統治,她甚至拿到了羽毛球女單項目的大滿貫,她所達到的成就堪稱偉大。

馬蓮從8歲開始接觸羽毛球,羽毛球運動對於她來說有獨特的魅力。在此之前,馬蓮跟大多數西班牙女孩一樣,喜歡練習當地傳統舞蹈,直到遇到了羽毛球,這一切開始改變了,一個女單傳奇的故事就此開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