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一年攬15個冠軍 獎金卻不及國足年收入一半

GGWP @ UPower

有成績嘅收入少,冇成績嘅反而收入高。

在此前結束的2019年國際乒聯總決賽上,兩位中國選手樊振東與馬龍最終成功會師決賽,在這場「中國打吡」中,近兩個月逐漸找回狀態的「小胖」樊振東,以4:1戰勝了隊友馬龍,從而在這場年終大戰裡,贏得了最終的冠軍,而這一個冠軍,也將樊振東2019年的冠軍數達到了15個。

網上圖片

總決賽男單項目的冠軍,這也是繼此前世界杯男單冠軍之後,樊振東又一項世界大賽奪冠。事實上,在10月份逐漸找到了狀態之後,樊振東也先後贏得了德國公開賽、世界杯團體項目冠軍、奧地利公開賽、世界杯男單、總決賽男單五個項目的冠軍,成為了下半年度最風光的球員。

整個2019年,樊振東獲得了乒乓球世界杯的男單冠軍、男團冠軍;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的男單冠軍、男雙冠軍;奧地利乒乓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德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單冠軍、瑞典乒乓球公開賽男雙冠軍、韓國乒乓球公開賽男雙冠軍、日本乒乓球公開賽男雙冠軍;2019乒乓球亞洲杯男單冠軍、第24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冠軍、2019世界軍運會男單冠軍、男雙冠軍、混雙冠軍、男團冠軍。

網上圖片

全年度,樊振東一共贏得了15塊金牌,很多人也都在關心,樊振東因此將會贏得多少獎金呢?3月份拿到亞洲杯男單冠軍之後,樊振東贏得了1.4萬美元獎金,之後10月份的德國公開賽樊振東贏得了3萬美元獎金,10月下旬的軍運會上,樊振東一人連拿多塊金牌,但是獎金卻可以少到忽略不計,11月份的奧地利公開賽,男單冠軍大約3萬美元,之後的世界杯男團冠軍,總獎金一共5萬美金,而世界杯男單冠軍,樊振東贏得了大約6萬美元,加上這次總決賽男單冠軍,獎金大約在10萬美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全年度樊振東雖然一共贏得了15塊金牌,總獎金卻只有270萬元人民幣左右。不少網友看到這樣的獎金數,都忍不住調侃,樊振東辛苦了一年的獎金,在北京買樓的話也只夠買一個房間。相比中超足球員的收入,更是天壤之別。

中超足球員薪水相當於中國全國平均工資的160倍,平均年收入約為743萬人民幣。樊振東一年拿了15個冠軍,還不到中超球員平均收入的一半。

網上圖片

乒乓球運動員的收入,其實非常微薄,與足球、籃球甚至田徑運動員都無法相比,國內中超聯賽運動員,基本上一年的收入早已突破千萬,因此對於這些為國爭光的乒乓球運動員而言,這樣的收入確實有些太低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