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學界常見「1211」防守完成NBA近十年最大逆轉 速龍落後30分發力反勝獨行俠

So hin pok @ UPower

後備陣容兼羅利打左場好波,完成10年以來最大分差逆轉,仲要係用左香港學界好常見嘅防守方法--「1211」。

美國時間上周日(12月22日)NBA常規賽出現了近十年最大逆轉的賽事,多倫多速龍主場迎擊達拉斯獨行俠,在最多落後30分的情況下,速龍打出47:21的一節,羅利一人便在第四節轟入20分,比起獨行俠整隊得分僅差1分,帶領球隊以110:107逆轉獲勝。「我完全沒有見過這種事。」速龍教練略斯說,對於羅利致以最高敬意。

AP圖片

是次逆轉相當困難,全因最大差距出現在下半場,在第三節剩餘2分55秒,速龍以53:83落後30分,但最終完成創舉,這是速龍隊史以來最大分差的逆轉,同時也是NBA 10年來最大逆轉,對上一次30分的逆轉出現在美國時間2009年12月21日,由薩克拉門托帝王擊倒芝加哥公牛。

AP圖片

實際上,速龍正選除了羅利之外,基本上表現並不合格,不過就是靠著羅利的誇張爆發,以及後備賀連斯謝佛遜與基斯保查,最終達成創舉。防守方面,速龍在第四節放上具機動性兼防守能力高的陣容,施展出香港學界常見的「1211」全場緊逼戰術,令獨行俠攻守失據。進攻方面,羅利一人便在第四節轟入20分,包括98:97領先時,再命中一記三分球拉出安全差距。而基斯保查最後階段的籃板以及罰球,也讓速龍在最後1.6秒保住勝仗。

AP圖片

「我絕對會重看這場比賽,看看比賽有多興奮,以及球迷幫助了我們多少。」基斯保查賽後說,他貢獻21分、7個籃板及4個封阻,不過對於羅利來說,他指自己只會享受重看第四節,並不想觀看首三節賽事,是役他貢獻32分、8個籃板及10個助攻;賀連斯謝佛遜得18分及9個籃板。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