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小白」被打到重傷離世 揭成都私辦格鬥賽亂象橫生

GGWP @ UPower

希望死者家屬節哀順變。

早前在四川成都舉辦的一場格鬥賽上,初級格鬥訓練者明佳新在比賽中受傷,被送到醫院ICU治療,近日這位格鬥者在醫院傷重不治去世。

格鬥初學者上擂台被打進ICU

據多家媒體報道,涉事人包括擂台上打傷對手的選手王皓然,以及舉辦賽事公司的負責人都被警方調查,目前少年明佳新的死亡原因尚在調查中,需要等待官方結果。

從比賽視頻見到,該格鬥賽事極為不正規,參與者包括教練對擂台認識不足,缺乏對選手健康的保護意識。

格鬥初學者上擂台被打進ICU

事故中受傷的明佳新因為訓練並不多,被外界冠以「格鬥小白」的稱呼,相對於打過11場職業比賽、有11戰11勝成績的職業拳手王皓然而言,兩人實力明顯相差懸殊。而且比賽雙方的體重差距絕對比賽事卡顯示的兩公斤要大得多。

據參加過該賽事的一名成都搏擊人透露,該比賽的稱重極度不正規,經常會出現在自己的拳館裡隨便稱重後,拍照傳給主辦方了事,體重級別都是靠參賽的教練自己報的。

格鬥初學者上擂台被打進ICU

選手的參賽拳套自己帶自己的,也不檢查,包手也沒有正規的裁判進行檢查。

這一比賽的擂台事故已經在成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目前至少已經有兩個原本在1月申辦的賽事都被喊停。

目前國內辦賽公司眾多,參與人員素質層次不齊,尤其是拳館教練水平不高,缺乏對自己拳手健康管理的監管。加上一些賽事體系不健全,以野蠻、地下、黑拳等炒作吸引眼球,更容易導致出現這種事情的發生。

格鬥初學者上擂台被打進ICU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