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排球參賽資格大調整 世界排名將變革

GGWP @ UPower

爭分更激烈了!

12月19日,波蘭排協在其官方網站上發文,披露了獲取2024年巴黎奧運會排球比賽資格的重大變化,對奧運資格賽有重要影響的國際排聯世界排名系統將有革命性變革。

中國女排

巴黎奧運會排球比賽參賽隊仍然為男女各12支,其中東道主法國男女排自動入圍,6支參賽隊將通過2023年進行的3站奧運資格賽產生。國際排聯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隊將參加這3站奧運資格賽,每一站8支隊伍參賽,前兩名獲得奧運入場券。當年最後一次在日本舉行的世界杯是否會成為其中一站奧運資格賽仍待確定。

中國女排

東京奧運周期的奧運落選賽將取消。巴黎奧運會其余5支參賽隊將根據2024年1月1日的國際排聯世界排名確定,亞洲、歐洲、非洲、南美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區這五大賽區中未通過之前比賽入圍巴黎的各1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將搭上奧運末班車。這一方案仍需國際奧委會最終批准通過。

在以上的奧運資格方案中,國際排聯的世界排名關系重大。而從明年2月1日起,國際排聯將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統。不過,東京奧運會的排球賽事抽簽仍將按照奧運落選賽後的世界排名確定。

網上圖片

在全新的國際排聯世界排名系統中,計入統計的賽事有奧運會、世錦賽、國家聯賽、洲際錦標賽和前述這些比賽的資格賽,其中國家聯賽即此前的世界男排聯賽/世界女排大獎賽重回排名系統。

此外還有一個革命性變化。新的算法中不單只計入各項賽事的球隊排名,還將把各支球隊之間每場比賽的勝負結果考慮進去。以世界杯為例,除了將中國和美國的最終排名換算為積分外,還要考慮中美之間的勝負關系。

網上圖片

獨立於國際排聯世界排名的歐排聯排名系統也將采用同樣的算法,不過歐洲球隊與其他大洲球隊之間的比賽結果不算在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