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女排全員真人登場! 《中國女排》新預告霸氣十足

GGWP @ UPower

最強真人演出!

電影《中國女排》「新一代女排」版預告發布。繼鞏俐、黃渤、彭昱暢及郎平女兒白浪之後,又官宣里約奧運周期內中國女排隊員真人出演!朱婷、惠若琪、徐雲麗、丁霞、張常寧……冠軍隊員時隔3年,再次集結。2016年,中國女排時隔12年奪得奧運會冠軍,《中國女排》新預告還原了其中關鍵一役「中巴大戰」,展現了女排姑娘們傳承老女排艱苦奮鬥精神的同時,保持個性追尋自我的可愛一面。

網上圖片

最新預告片中,朱婷、惠若琪、徐雲麗、丁霞、張常寧、袁心玥等「新一代女排」悉數亮相,重現了2016年里約奧運會的榮譽之戰:中國女排與巴西女排的半準決賽,這場比賽成為中國女排奪冠的轉折點。2013年,郎平第二次接過中國女排的教鞭,那個時候的中國隊已經將近10年與世界冠軍無緣。里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的12人陣容中僅有3人擁有奧運會經驗。

網上圖片

小組賽中,中國隊以2勝3負的成績勉強出線。半準決賽面對東道主巴西隊,如果輸球就只能提前回家。當時的巴西女排兵強馬壯、志在奪冠,外加主場作戰,占據天時地利人和,從多角度來看,仿佛中國女排都沒有太大的獲勝希望。不過,堅韌勇敢的女排姑娘們再一次為球迷帶來了驚喜。她們在先失一局後逆轉翻盤,爆冷戰勝巴西隊,此後一路高歌猛進,連續擊敗小組賽中的對手荷蘭和塞爾維亞,一路逆襲,時隔12年再次拿下奧運冠軍。

網上圖片

預告片一經發布,立即衝上微博熱搜前十。網友紛紛表示:「這個預告片把自己看哭。」回首三年前的奪冠之路,如今已經退役的惠若琪坦言:「自己由衷地想到當時我們有多不容易,每個人在重新經歷後都忍不住哭了出來。」

網上圖片

38年前,中國女排第一次奪得世界冠軍,這是中國三大球比賽的歷史性突破,中國女排從這裡開啟「五連冠」的輝煌篇章。此後,中國女排經歷過下滑,低谷,終於又一次迎來了涅槃重生。在郎平接手中國女排後,2014年她帶領年輕的姑娘們獲得世錦賽的銀牌,隔年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國女排時隔11年再次登上世界冠軍的寶座,里約奧運會上的奪冠,也正式宣告中國女排王者歸來。

網上圖片

今年9月底,女排姑娘們以十一連勝的戰績衛冕世界杯冠軍,實現了世界三大賽「十冠王」的壯舉。歷過過三十多載的風雨,女排精神依舊傳承不息。轉眼之間,東京奧運會即將來臨。今年8月,中國女排在主教練郎平的帶領下,已經第一時間取得奧運正賽資格。明年的東京奧運賽場,也希望女排姑娘們能夠續寫三年前的傳奇故事,成功實現衛冕!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