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賽】東方尾段連入兩球戲劇性反勝富力5:3入決賽 堅Sir笑指關鍵是「調動」

容逸富 @ UPower

What a game !

旺角大球埸在聖誕日(12月25日)上演高級組銀牌賽四強,東方龍獅靠著尾段連入3球,以5:3戲劇性反勝富力R&F,率先取得決賽席位。主帥李志堅指球隊每個球員分工清晰,對方換出兩名進攻球員亦限制了他們,又謂執教首季能打入首個決賽是特別獎勵,目標仍是慢慢能建立穩定在上游競爭的球隊。

李志堅賽後與球會管理層游永強一起慶祝 本網記者攝

今場開賽兩分鐘便出現首個入球,利馬傳送省中隊友彈出,艾華頓第一時找到皮球為東方抽入成1:0。東方12分鐘後再找到入球,來自富力門將周煜辰「甩手」,林嘉緯抽入成2:0,及後富力慢慢站穩陣腳,未有再給予東方太多空間,半埸落後兩球。

富力換邊後再換入利安高加強攻力,他入埸僅4分鐘便收到效果,禁區頂快腳射入,加上謝家強60分鐘接應角球頂入,富力下半場僅花了15分鐘便追平2:2。

全埸合共出現8個入球,要數到最精彩肯定是富力反先一球,迪布利憑著出色的個人技術,扭過多名防守球員後,以腳面乖巧拉入,75分鐘助富力超前3:2。

艾華頓(中)開賽4分鐘便為東方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把握周煜辰「甩手」射入 本網記者攝
利安高入替僅4分鐘便為富力追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迪布利一扭四,再以腳指尾拉入,富力75分鐘反勝3: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富力主帥楊正光及後換入兩名防球員,望守住比數到尾,但「如意算盤打不響」,基頓84分鐘的頭槌成東方追平3:3,而再次領先一球來自利馬,加上艾華頓補時6分鐘錦上添花,結果5:3反勝最終有梁諾恆被逐的富力,率先踢入決賽。另一埸四強戰周四(12月26日)上演,理文及大埔的勝方將與東方爭冠軍。

梁諾恆尾段因侵犯艾華頓,直接領紅出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富力主帥楊正光非常失望 本網記者攝

東方繼聯賽第二周4:0大勝富力後,再次擊敗對方,李志堅指麾下拼盡全力戰鬥,又指每個球員分清晰。當被問及連入3球關鍵時,他笑指關鍵是「調動」,指對方換出兩名進攻球員時,令球隊一時間進退失據,給予了東方機會。

堅Sir領軍首季便打入盃賽決賽,他指這是一種額外獎賞,最大目標仍然是建立一支能在上游持續競爭的球隊。東方現時在聯賽榜落後富力3分,李志堅指仍然會努力爭取:「始終還未清楚亞協盃資格,富力如果取得聯賽錦標能否征戰亞協仍然是未知數,東方一定會繼續努力作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