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賽季網壇「猜想」之三:祖高域能否完成「金滿貫」

GGWP @ UPower

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了,一定要好好把握。

網壇有「全滿貫」「金滿貫」之說,能拿下「全滿貫」已是不易,若能再贏得一枚奧運會金牌完成「金滿貫」則是難上加難,男子網壇迄今只有阿加斯、拿度兩位金滿貫得主。進入2020年東京奧運期,已經獲得全滿貫的祖高域和費達拿,都有機會挑戰金滿貫成就。

AP圖片

近幾個賽季,費達拿的賽程安排相當謹慎,奧運會可能已不是他的第一目標,3年前他也缺席了里約奧運會。最近,費達拿基本確定了2020賽季全年賽程,東京奧運會也在賽程之中,但不少球迷都認為,與奧運會相比,贏得一個大滿貫才是費達拿最重視的。

AP圖片

相比費達拿,祖高域對奧運會金牌的渴望就要大得多。祖高域之前3次參加奧運會只在北京奧運獲得一枚銅牌,在倫敦奧運銅牌戰他不敵對手無緣獎牌,而在里約奧運更是首輪就遭對手橫掃出局。

AP圖片

今年亞洲賽季,祖高域放棄了中國公開賽,而選擇去日本參加東京公開賽。這項安排有商業上的考慮,也是他藉此機會提前體驗東京奧運場地的感覺。

祖高域表示:「我今年參加了ATP東京公開賽,奧運會屆時會在同一個球場舉行,場地對我來說比較合適。」他很期待第4次奧運會之旅,「每4年你才有機會參加這項最具意義的體育賽事。除了奧運會,你從未有機會真正坐在所有優秀運動員身邊,跟他們一起吃飯,交流經驗。」

AP圖片

2016年法網奪冠後,祖高域完成全滿貫偉業。若再能收穫一枚奧運會金牌,他的職業生涯將更為圓滿。過去十年,祖高域獲得15個大滿貫、4次年終總決賽冠軍,5次獲得年終第一,這幾項數據均領先費達拿和拿度。

祖高域作為「三巨頭」中最年輕的一位,若能獲得「金滿貫」成就,將為他的職業生涯增色不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