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賽季網壇「猜想」之四:首位90後大滿貫得主會否誕生?

GGWP @ UPower

新時代開啟?

2003年至今,網壇三巨頭費達拿、拿度、祖高域已聯手奪得55個大滿貫。在「三巨頭」的壟斷下,不少90後球員都慘遭壓制,踏入2020年,年齡最大的90後球員也將進入而立之年,卻始終無法在大滿貫完成突破。不過隨著梅德維德夫、施斯柏斯等96後球員的崛起,2020賽季變得懸念重重,德國名宿波里斯·碧加更預言新賽季將產生一位新的大滿貫得主。

施斯柏斯 AP圖片

2019賽季,男子網壇新意十足,這是近幾個賽季所沒有出現過的。蒂姆、施斯柏斯均完成對三巨頭的通殺,加之梅德維德夫崛起以及茲韋列夫的複蘇,90後球員們終於集結成一股對三巨頭的衝擊力量。在2019年終總決賽上,90後球員參賽人數更是首次壓過80後。

2019賽季,蒂姆、梅德維德夫先後打進法網、美網決賽,施斯柏斯也拿到了年終總決賽冠軍,他們讓2020新賽季充滿懸念。

梅德維德夫 AP圖片

21歲的施斯柏斯給2020賽季定了3個目標:贏得一個大滿貫、贏得一次大師賽、重返年終總決賽。他去年曾說:「我們所處的網球時代正在發生著改變,三巨頭年齡越來越大,我們年輕人正在起勢。拿度、祖高域和費達拿會一直在打球,不會輕易讓位,我們要做的就是超越他們,這是我明年最大的挑戰。」

早前剛結束的阿布扎比​​表演賽,施斯柏斯用上佳表現證明他完全有實力完成這3個目標,他在準決賽中戰勝了祖高域,決賽則在3盤搶7大戰中惜敗拿度。

西西帕斯 AP圖片

與施斯柏斯相比,蒂姆、梅德維德夫離大滿貫更近。蒂姆已連續兩年打進法網決賽,梅德維德夫在美網決賽則差點擊敗拿度。在新賽季四大滿貫奪冠分析數據看,梅德維德夫已是美網最大熱門,奪冠機會率為47%,這一數據遙遙領先施斯柏斯的21%和祖高域的11%。

蒂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