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靠阿諾一入球兩助4:0贏李斯特城:麥巴比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

@ UPower

真是單純指慶祝動作,還是有弦外之音?

英超在當地「拆禮物日」上演榜首大戰,利物浦結果作客4:0大勝李斯特城,少踢一場下領先13分。其中貢獻一入球兩助攻的阿諾賽後在社交平台上貼出模仿麥巴比的慶祝的照片,並寫上「能做麥巴比做到的事」。

阿諾Instagram圖片

利物浦全場15射6中,而對手李斯特城卻3射零中,可見「紅軍」全場估盡優勢。首個入球出現在31分鐘,阿諾近30碼位置傳中禁區內,費明奴壓贏捷維爾及隊友沙拿頂入成1:0。換邊後沙拿試過補射入網,不過球證指原本嘗試頭槌攻門的費明奴已越位在先,因此入球無效。高普眼見形勢大好下先後收起沙拿及基達,以奧歷治及占士米拿入替,反而獲得更好成效。阿諾的角球令蘇恩古犯手球,占士米拿操刀射入12碼,71分鐘為球隊贏到兩球。三分鐘後阿諾進攻右路傳中撕破對方防線,準確交到費明奴腳下抽入成3:0。直接或間接製造之前三個入球的阿諾,78分鐘自己亦有進帳,以近乎完美的姿態助「紅軍」大勝4:0,賽後在榜首有13分優勢兼少踢一場。

Getty圖片
費明奴的頭槌為利物浦先拔頭籌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占士米拿處理12碼能力仍然是無庸置疑 Getty圖片
艾利臣已連續3場聯賽保持不失球 AP圖片
阿諾有助攻之餘亦有入球
AP圖片

阿諾順利成章成為全場最佳球員,他賽後在Instagram貼出自己入球後仿麥巴比慶祝的照片,並寫上「能做麥巴比做到的事」,令球迷猜想是否指自己的能力也不遜對方。阿諾與麥巴比是近年不少年青球員獎項上的競爭對手,前者最近在金球獎頒獎典禮首度頒發的最佳年青球員獎項上不敵對方,未知是否想證明自己能力不在對方之下。

全場4個入球都與阿諾有關,順利成章成為全場最有價值球員 Getty圖片
阿諾以麥巴比招牌動作慶祝入球 Getty圖片

利物浦現時領先13分,不過高普未感太興奮:「暫時唯一有改變是在分數上,之前是領先10分,現時是13分。我們沒有太大感覺,不會去想太多,賽前沒有討論太多是因為不太感興趣。」

高普對領先13分沒有太大感覺 AP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