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愉園靠盧斯安奴入球小勝富力1:0 鮑家耀:小將們仍須時間鍛煉

容逸富 @ UPower

愉園小將們今場確實踢得不錯。

旺角場這日(12月29日)上演菁英盃B組賽事,在小組排「尾二」的愉園挑戰第三位的R&F富力,結果愉園靠著盧斯安奴補時階段的入球在雨戰中小勝1:0。愉園教練鮑家耀指小將們仍需要時間鍛練,不會因擊敗富力而感滿足。

愉園門將「粟米」鍾偉豪尾段屢救險球 本網記者攝

今場雙方在旺角場交手,愉園盧斯安奴在開賽未夠兩分鐘試過將皮球送入網,不過球證指越位在先,維持0:0平手。賽事進行期間一直下著雨,影響力兩隊的地面進攻,戰況亦變得膠著,雙方在上半場未有一次具威脅射門下踢成0:0返回更衣室。

換邊後,雨下得更大,不過兩隊亦逐漸熟習場地,雙方攻勢增多。愉園在55分鐘有個不俗機會,艾度古斯禁區幾近無人看管下拗腰嘗試射遠柱,但角度太盡柱邊出界。富力之後見勢色不對下一口氣換入利安高及林志堅,加強進攻火力,但都未能撕破愉園的防守。反觀愉園卻藉著尾段一次機會,由盧斯安奴混戰中撞入全場唯一入球,1:0擊敗富力,賽後更壓過對方、以4戰6分升上B組第三位。同日頭場,佳聯元朗在主場6:3大炒和富大埔,前者在B組4戰8分排名第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利安高倒掛踢中亞力斯祖,幸未有造成嚴重傷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白鶴尾段壓上前,但射門被鍾偉豪拍走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主帥鮑家耀讚揚球隊能先做到穩守:「防守近兩場亦沒有失球,看到是慢慢進步了,對手亦有不少正選球員坐在後備,兩隊拉成了均勢。」縱然擊敗了強敵,但鮑家耀仍未能放鬆心情:「他們仍然是年青球員,水準或會飄忽,仍要是經常提點,希望他們能平穩地進步,最重要當然是他們能保持狀態。」愉園現時已升上小組第三位,但鮑Sir指不會太介意能否晉級,目標是讓他們在賽事中磨練,不會給他們太大壓力。愉園以一場勝仗完結2019年,下場比賽同樣是菁英盃,將會在2020年1月5日鬥小組第二位的冠忠南區。

本網記者攝
鍾偉豪賽後相當興奮 本網記者攝
兩隊尾段發生小爭執 本網記者攝
盧斯安奴(中)補時入球成致勝功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