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勒邦占士生涯分別得9000籃板與助攻 湖人輕取獨行俠

  @ UPower

之後勒邦占士仲會刷新咩紀錄咩?

美國時間上周日(12月29日)NBA常規賽,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達拉斯獨行俠,勒邦占士成功創造歷史,成為史上第九人錄得9000個助攻,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人同時取得9000個籃板,而他亦與安東尼戴維斯帶領球隊取下這場勝仗,以108:95獲勝。

AP圖片

勒邦占士將會在美國時間周一(12月30日)迎來35歲生日,然而年紀漸老邁的他卻仍舊交出與年齡不乎的身手,在首節剩餘4分35秒,他向安東尼戴維斯交出超遠長傳,讓安東尼戴維斯輕鬆入樽,這也讓勒邦占士取下生涯第9000個助攻。

AP圖片

「這是自我接觸到籃球以來,便已經擁有的技能,其中一個從前的教練對我說,我最好的技能是能將球傳送開去,吸引防守並讓隊友有出手空間。」是役勒邦占士僅10投中得13分,但他也交出了13個助攻,讓他取下「雙雙」成績。

AP圖片

是役湖人未有遇上太多阻礙,全因面對住攻擊力驚人的獨行俠,他們的防守發揮了效率,獨行俠只能以36%的命中率攻入本季最低得分95分,當錫在上場領下「大三元」之後,今場明顯被防守影響,僅14投5中得19分、4個籃板及7個助攻。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