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蘇沙一傳一射助傑志以勝利結束2019:望搏得教練信任入選亞協名單

容逸富 @ UPower

蘇沙的入球肯定能入選本周金球。

傑志周一(12月30日)在旺角場與飛馬交手,靠著蘇沙一傳一射贏2:1,以勝利為2019年作結。傑志來年將出戰亞協盃外圍賽次圈,球隊連計新加盟的高美斯,6名外援將爭奪3名外援位置,致勝功臣的蘇沙希望以表現搏取教練的信任,爭取出戰亞協盃。

鞠盈智接應蘇沙傳中撞入,為傑志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藍鳥」日前簽入高美斯、朴俊炯及青訓前成員安永佳,不過三人今場都不在大名單中,僅在看台上欣賞新東家比賽。傑志上半場基本上壓著飛馬的半場進攻,但把始終未能轉化成入球,當中包括洛迪古斯的倒掛,兩隊踢成0:0完上半場。

本網記者攝
佐佐木周上半場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大衞拉菲爾力抗唐建文 本網記者攝

強攻的傑志換邊後4分鐘終於收到成效,蘇沙左路傳入中間,鞠盈智後上撞入成1:0。不過飛馬球員換邊後逐漸入局,擔任左閘的陳柏衡67分鐘近門撞入成1:1追平,傑志的鞠盈智1分鐘後幾乎助傑志再度領先,但皮球中楣彈出。

不過,勝利最終仍屬於傑志,蘇沙76分鐘進攻左路窄角度似傳非射一腳,笠過了飛馬門將梁興傑入網,飛馬全力反撲也未能再次追平,傑志最終贏2:1,以勝利結束2019年最後一場賽事,賽後以7戰13分排第3,飛馬8戰6分排第6。

本網記者攝

蘇沙笑指他的起腳是射門而非傳球:「看到門將踏出了少許,便向著龍門施射,很開心看到球隊一步步在聯賽榜向上攀。現在高美斯來到了球隊,相信會有很大幫助。」

傑志即將出戰亞協盃外圍賽次圈,蘇沙希望透過表現成為3名外援人選之一,為傑志出一分力。這名巴西球員又透露將於明年5月入籍香港,同鄉辛祖會為他處理相關事宜。

本網記者攝

落敗的飛馬教練文彼得指看到球員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爭勝,又指自己首半季執教職業隊表現未算合格,希望再一步步學習如何管理球隊,他又指正物色球員,填補現時空缺的外援位置。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