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泳隊眾將眾志成城迎奧運年:目標是踏上最高頒獎台

GGWP @ UPower

大家都信心十足咁啵~

2019年最後一天,北京溫度顯示是零下13攝氏度,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館裡,國家隊運動員都在訓練中迎接2020年,他們共同的新年心願是:東京奧運踏上最高頒獎台。奧運會前一年的單項世錦賽預示著來年泳壇走勢。中國游泳隊在2019年光州世錦賽的42項泳池比賽中,孫楊、徐嘉余、葉詩文、閆子貝和王簡嘉禾拿到7枚獎牌,位居獎牌榜第六位。全隊成績看似不容樂觀,但如果能解決困難和問題,那麼東京奧運依然充滿希望。

網上圖片

作為中國游泳隊隊長,孫楊在世錦賽上贏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從2007年至今歷經7屆世錦賽共斬獲11金,成為世錦賽歷史上僅次於菲比斯、個人項目金牌第二多的選手。28歲的孫楊說:「馬上就要迎來2字打頭的2020了,我很期待,也很向往,因為明年非常特殊——東京奧運會,一轉眼從里約走到了東京。里約之後, 很多人以為我會退役,風風雨雨我堅持了四年,走到今天,我給自己的目標當然是走向最高領獎台。」

網上圖片

在光州世錦賽蟬聯男子100米仰泳冠軍的徐嘉余對自己充滿信心:「2019年是一個不錯的結果,世錦賽衛冕冠軍,成績沒有很大的突破,但是游出了52秒17的新賽會紀錄,在國際大賽中展現出了應有的實力。 相比之前的兩屆奧運會,我更加成熟,也更加有經驗去面對東京奧運會。這一次,我最有希望、也有最有實力去爭奪冠軍,我有一顆勢在必得的心。」

徐嘉余 網上圖片

16歲就拿到了大滿貫冠軍的葉詩文第五次參加世錦賽,在光州涅槃重生: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都是亞軍,還在「新戰場」200米蛙泳中名列第四,這讓「小葉子」流露出自信的微笑:「我的2019年比較完美,所有事情都超出了預期!我給自己打分的話,要比滿分多,100+!光州世錦賽我最大的收獲就是能夠真正享受比賽,我的新年願望當然是希望奧運會取得好成績,依然享受比賽。」

葉詩文 網上圖片

新晉蛙王閆子貝在光州4破1平亞洲紀錄,並以1枚100米蛙泳銅牌撐起了中國男子蛙泳的希望:「2019年我的世錦賽表現非常理想,接下來就是全力准備東京奧運會,我會和教練好好配合,不想結果,只求每天開開心心,和隊友一起拼搏。」

閆子貝 網上圖片

相比之下,汪順對自己的光州世錦賽不太滿意,他從2011年至今參加了五屆世錦賽,每屆都有獎牌進賬,這一次卻是200米混合泳第六,400米混合泳無緣決賽。「2019年我並不是特別滿意,如果滿分是10分,我給自己打7分。世錦賽沒能拿到獎牌,其實奪冠選手的成績也不快,這一點我覺得比較遺憾。好在10月的軍運會上,我游出了比較滿意的成績。上屆奧運會我獲得了季軍,這一次我希望在東京奧運會站上最高領獎台,無論是400混、還是200混,我都想去衝擊一下。」

汪順 網上圖片

而劉湘、張雨霏、王簡嘉禾、楊浚瑄、覃海洋等一眾高手則選擇做「靜悄悄的實力派」,用實際行動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劉湘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