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網球新星養傷備戰中學畢業試 獲球迷認可盼能參加東京奧運

GGWP @ UPower

年青一代係時候崛起了!

作為2018年溫網青少年組單打冠軍,波蘭少女舒雲迪(Iga Swiatek)在今年泰然自若地完成了她在WTA巡回賽的第一個完整賽季,並向球迷們證明她是最優秀的年輕球員之一。

網上圖片

舒雲迪這位後起之秀的精彩表現也得到了WTA球迷的認可,在WTA官網的年度最佳擊球評選中,她憑借盧加諾站打出的精彩一分獲選2019WTA年度最佳擊球。舒雲迪獲獎後表示:「這真是太令人興奮了,我完全沒有想到。」

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延續了波蘭人成為最佳擊球獲得者的優良傳統:前世界第二的拉雲絲嘉從2013年到2017年連續五年獲得該獎項。

舒雲迪說:「在投票截止日期前幾天,我還與拉雲絲嘉聊起這件事。我真的很感謝球迷們的投票,因為我之前覺得並沒有很多人關注我,但其實球迷們也喜歡看到年輕球員的表現。」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

Iga Świątek (@iga.swiatek) 分享的帖子 ·

網上圖片

在2019年WTA最受球迷歡迎獎的投票中,舒雲迪甚至非常接近最終獲勝的夏勒。她說:「我一直覺得網球這項運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球迷,而我們打球是為了娛樂球迷。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想和球迷保持良好的關係,我喜歡給他們簽名和合影。」

她又笑說:「不過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嗯……也許因為我還不出名!」

施雲迪稱:「在波蘭,當我戴著網球帽或帶著球包時,人們還能認出我,但如果沒有(這些配飾),就不一定了。」她在2019賽季的突破提升了她的知名度,球迷們也對她越來越熟悉。她在WTA的單打排名中躍升了100多名,進入了TOP60。

網上圖片

施雲迪在盧加諾站首次打進了WTA巡迴賽決賽,而在法網,她在剛度過18歲生日後就首次打入大滿貫第二周的比賽(輸給最終的冠軍夏勒)。

她稱在法網取得的突破是本賽季「最重要的」成就。「法網之後,我的信心真的提高了,我在球場上感覺更好了。」

網上圖片

從那時起,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就一直專注於提高自己的精神狀態,包括學習冥想以及與心理學家合作。她解釋說:「我一直在練習網球和一些體能上的東西,而在今年,我在精神上有了新的突破。」

施雲迪還表示:「我只是覺得這可能是目前網球圈最重要的事情,因為前50名的球員都非常接近。我認為自己在多倫多站和辛辛那提站都有很好的表現,我發現自己可以做得比想像的更好,所以這真的只是信心和信念的問題。這也是我一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

網上圖片

「對我來說,最有趣、最難忘的是多倫多站的比賽,擊敗禾絲妮雅琪,然後與大阪直美交手,感覺太神奇了。」但是施雲迪不得不提前結束她的2019年賽季,在美網之後由於傷病她退出了其他比賽。她說:「有兩個月的時間,我甚至無法正常走路。」

盡管她認為自己可能已經恢復得足夠好,可以嘗試一下亞洲之行,但她稱:「我們想要更加保險,所以沒有參加亞洲賽季。我還年輕,我們不想未來後患無窮。」她的團隊也更加謹慎,這意味著她沒有安排參加2020年奧克蘭站的比賽。「我認為保持健康很重要。尤其是現在,我已經有幾個月沒打球了,我只是想保持冷靜,一步一步來。」

網上圖片

在休賽期,施雲迪花了兩周時間在迪拜訓練,然後回到波蘭度假。回到家後,施雲迪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網絡劇集,同時還要備考自己的期末考試。她表示對在迪拜的兩個星期訓練很滿意:「因為我需要一些陽光!」

「在迪拜,我只是在訓練、睡覺、吃飯,訓練、睡覺、吃飯。」不過,施雲迪在家裡的時間主要集中在學習上,她將在5月的期末考試後結束高中學業。她說:「我小的時候,我父母總是說先學習,然後打網球。他們就是這樣把我和妹妹養大的,我們一直都想著學習。」她表示自己的學業不錯,但最後一年是一個挑戰。她說:「不管你是否准備好了,壓力總是很大。但我有應對壓力的經驗。」

網上圖片

施雲迪也想上大學,但還想先打幾年網球。不過,她可能會在未來通過WTA大學(WTA university)的學習課程繼續深造。通過WTA大學,像大威廉絲和史提芬斯這樣的女子網球名將都獲得了學士學位。

隨著2020年賽季的臨近,施雲迪心中有一個重要的目標。「我最大的目標是參加奧運會,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將專注於此。」除此之外,她沒有任何具體的排名或獎項目標,因為她對即將到來的賽季有長遠的打算。「我有目標,但不純粹是為了比賽。我想要成長,讓我的網球技術更加成熟。」她說:「我知道努力就會有收獲,在這過程中付出的東西是最重要的,最終才會有成果。」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