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見奧斯爾回勇指揮大局 迪臣指他是美斯類型球員

@ UPower

奧斯爾在阿迪達手下正式歸位?

Getty圖片

阿仙奴在阿迪達執教之下似乎有點起色,特別是奧斯爾得到領隊重視之下踢回應有水準,外界都看到這位德國中場重新展示才華。阿仙奴名宿迪臣表示,奧斯爾是和美斯相似、創造力強的球員,勉強要他跑動防守及攔截是人手錯配。

阿仙奴以2:0擊敗曼聯取得2020年首場勝利,奧斯爾受到重用之下更是踢回應有水準,甚至今場跑動距離也是全隊之冠。以往奧斯爾一直被人質疑為球隊付出不夠多,但是他的踢法一向是重視控球及創造攻勢,在對方最嚴密的防守區域解鎖炮製入球,要以回防攔截次數來衡量他的貢獻是錯誤的想法。

迪臣喜見奧斯爾回勇。 Getty圖片

換上同樣以用腦踢波見稱的阿迪達執教,奧斯爾的才華得到重視,迪臣相信阿迪達可以重新發掘奧斯爾的優點改善球隊戰績:「奧斯爾今場對曼聯的表現,正是我們想見到的奧斯爾。過去幾年我一直都在挑剔奧斯爾,因為我過去效力的阿仙奴都是以勤快見稱。現在看到阿迪達推動大家壓逼對手,全隊在正確時間行動,奧斯爾也是其中一份子。當你為隊友跑動的同時,隊友也會為你而跑,幫輕他的工作。」

Getty圖片

為何跑動、如何跑動,這些在足球場上都是重要的細節,迪臣進一步解釋說:「到底球員是用哪一種跑動方法?幾多是踱步,幾多是加速跑?奧斯爾是聰明人,他不一定要加速,只是走進空間之內,美斯也是類似的情況。他是在球場尋找空間,然後你傳送給他製造攻勢。在你傳波給他之前,這些球員已經在忽然地移動,他會走去理想的位置,背後有一些想法存在。」

Getty圖片

阿迪達說,他從來不懷疑奧斯爾的跑動能力:「奧斯爾可以和其他球員一樣努力跑動,只是看他會否願意這樣做。對於每個球員,我都有相同的期待,奧斯爾不會例外。」為了改善攻勢流暢程度,阿迪達安排了格列沙加及托拉拿在後場防守及串連,奧斯爾專心在最前線組織派牌,今場他的傳送率就高達86%,包括7次在對方三閘線位置傳送,在最危險的空間置對方於死地。

奧斯爾,識得用其實好好用。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