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10年最傑出游泳選手 亞洲區僅孫楊葉詩文上榜

GGWP @ UPower

以成績論英雄,都算實至名歸。

權威游泳網站SWIMSWAM最近公佈過去10年泳壇最傑出20名選手的評選結果,亞洲區中只有中國的孫楊和葉詩文上榜。

孫楊排名第10,給他的評語是:「近10年的開始階段,孫楊在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佔據統治地位,後來又逐漸成為中長距離自由泳的統治者。這10年裡,他奪得三枚奧運金牌、兩枚銀牌和一枚銅牌;游泳世錦賽他獲得了11金,亞運會獲得九金。」

網上圖片

「儘管曾受興奮劑風波影響,但孫楊在200米及以上自由泳項目上的強勢地位不會被忽視。他高效的划水還幫助他打破了男子1500米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葉詩文排名第18名,給她的評語是:「2010年亞運會,14歲的葉詩文在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游出當年世界第一好成績,在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游出世界第二好成績。2011年游泳世錦賽,她連克強敵奪得200米混合泳冠軍。倫敦奧運會女子400米混合泳預賽,她將個人最好成績縮短兩秒,決賽時她打破了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她的最後50米讓人吃驚,成績是28秒93,比該項目男子冠軍洛捷迪(29秒10)還快!此外,她還在倫敦奧運拿到200米混合泳金牌。葉詩文的迅速崛起曾引發一些猜測,隨後幾年她沒拿過奧運會或世錦賽獎牌,2016年里約奧運會後她似乎還有退役的跡象,但去年世錦賽她以一枚銀牌強勢回歸。此外她的蛙泳有了很大提高。」

網上圖片

在這份評選名單上,美國泳手占據10席,排名第一的是菲比斯(美國),第二是莉迪姬(美國),排名第三的是匈牙利「鐵娘子」賀絲素,第四是洛捷迪(美國),第五是亞當·佩蒂(英國),第六是富蘭克林(美國)、第七是施祖唐(瑞典)、第八是曼奴(美國)、第九是積素(美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