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傑志1:0挫流浪賀隊長上陣250場 黃洋指未來要靠龍仔羅梓接棒

吳家祺 @ UPower

2011年上陣至今,黃洋一直是傑志的中流砥柱。

本網記者攝

周六(1月4日)的菁英盃A組賽事,傑志在大埔運動場以1:0小勝標準流浪,新一年打響頭炮,同時為隊長黃洋上陣250場送上賀禮。身兼香港隊隊長的黃洋表示要多謝球迷沿路支持,又寄望隊中的年青球員鄭展龍及羅梓駿接棒,背負球會名號一直披甲。

今場比賽,黃洋改踢中堅和艾里奧合作守住後防,球隊憑藉蘇沙11分鐘的入球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對手。比賽中途,傑志本有洛迪古斯操刀12碼但被流浪門將盧兆崎接實,補時階段洛迪古斯撞射又被盧兆崎擋出,結果只能一球交收。賽後,傑志以4場得7分,同日香港飛馬以2:1擊敗東方龍獅,現時飛馬4戰9分排第1,東方同分排第2,傑志排小組第3。

黃洋今場改踢中堅,守住林學曦攻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洛迪古斯操刀12碼射失。 本網記者攝
盧兆崎接實12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全場比賽只有一個士哥,反而亮點在比賽之後,傑志為今場上陣250場的黃洋送上獎座以示嘉許,球迷、隊友及高層紛紛送上掌聲。黃洋表示傑志是溫和、長情、包容的球會,多謝沿路有很多人的支持:「多謝Ken哥(伍健)及朱sir(朱志光)當初給予我機會,均宜、嘉緯、朱基幾位前隊長的提點,幫助我適應職業生涯。此外還有球迷,沒有大家,我的足球生活無咁有趣和精采。傑志的幕後體育團隊也很重要,多謝他們幫我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2011年理工大學畢業之後加盟傑志,首場比賽已經是踢英超亞洲盃鬥車路士,這位曾經是上海申花青年軍的中場球員至今已經在香港落地生根。回憶前事,阿洋說最難忘還是第一次:「第一次上辦公室見Ken哥和朱Sir,幾個字之內簽約,首場比賽對車路士,第一次永遠都很難忘記。要作為一個職業足球員,首先要不放棄,在殘酷競爭生存下來,不是容易。」

由傑志隊長到近年成為香港隊隊長,36歲的黃洋敬業樂業,未有因為年齡問題想太多退役後的事,但現階段已經有修讀教練牌照及完成中大運動醫學碩士,一早為未來鋪路。談到未來,阿洋期望以身作則鼓勵年青球員繼續進步:「現在的陣容中,只有丹尼似乎較接近可以去衝250場,未來是龍仔(鄭展龍)及羅梓(羅梓駿)較有機會。希望大家珍惜這段緣份,有更多人有機會衝擊上陣250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11年7月27日的英超亞洲盃,車路士對傑志,這是黃洋首次為球隊披甲。 Getty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代傑志只有盧均宜、林嘉緯、王振鵬及黃洋上陣250場,阿洋笑說自己是四大天王之一。 本網記者攝
傑志在18年達成本土三冠王美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