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受訪談傷病感觸落淚 林丹「廉頗老矣」尚能戰否?

GGWP @ UPower

中國男單今年爭奪奧運金牌的目標恐怕會有不少困難。

內地官媒近日為中國羽毛球隊制作2019年總結專題成為內地球迷熱議的一大話題,特別是在接受采訪過程中當場灑淚的石宇奇,讓球迷看了都感到很心酸。

網上圖片

石宇奇在採訪中回答提問時,原本還顯得比較平靜,他說:「(受傷)對自己來說是個災難吧,因為之前其實也受過傷,然後可能這次的時間段特別敏感吧。有一段時間心理是非常沉的,就是放棄基本就是在旁邊了。感謝這時候的我沒有放棄吧。」

講到這裡時,石宇奇難以抵制住情緒,對著記者和攝影師做個抱歉的手勢並說句「等一下」,然後便轉過一側去抹掉眼睛裡湧出的淚水。平靜下來的石宇奇又最後補充一句:「參加上(東京奧運會)的話,只想說一句,感謝沒放棄吧。」

石宇奇。網上圖片

即將在下個月迎來自己24歲生日的石宇奇,在里約奧運會後迅速崛起,特別是在林丹、諶龍2位老將狀態起伏不定期間扛起中國羽毛球男單的重擔。

2018年總決賽以及2019年蘇迪曼杯決賽兩度擊敗日本名將桃田賢斗,更是讓石宇奇攀上另一個台階,遺憾的是,石宇奇此後意外受傷,這一次的傷病讓他不得不離開賽場長達4個月。

更無奈的是,因為要衝擊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石宇奇不得不在腳傷未完全痊愈下復出,重回賽場的幾站比賽打得也不是非常好,讓球迷們感到心酸和惋惜。

石宇奇。網上圖片

雖然目前中國隊只有諶龍一人獲得東京奧運男單參賽資格,石宇奇和林丹競爭餘下一席。但到積分賽結束還剩下13站積分賽。其中包含1站超級1000的全英賽,1站超級750的馬來西亞公開賽,4站超級500賽事,4站超級300賽事,2站超級100賽事以及亞錦賽。

林丹已經參加了14站奧運積分賽,取其中的10站比賽,總積分36590;而石宇奇因在2019賽季的印尼賽中不慎受傷,休養了3個多月才復出,目前僅7站有效積分,共33251分排在27位,與排名第16位的印尼選手蘇吉亞托之相差7000多個積分。

只需要奪得一場超級300級別賽事金牌,石宇奇就可以掙夠7000積分。他只要正常發揮,賺夠積分衝進前16名應該問題不大。

石宇奇。網上圖片

雖然2018賽季和2019賽季林丹的成績不甚理想,但林丹是2019賽季國羽男單第一個拿到超級750賽事金牌的選手,而國羽整個男單在2019賽季只有2人奪得了超級750級別賽事金牌,永遠不要低估一個經驗豐富並勵志前行的老將,特別這個老將還是世界羽壇歷史唯一一位雙圈大滿貫獲得者,身披兩屆奧運會金牌、五屆世錦賽金牌、六屆全英賽金牌的王者。

林丹。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