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搭上奧運尾班車 伊藤美誠拍檔水谷隼戰混雙

GGWP @ UPower

終於確認大名單!

日本於1月6日正式公布了2020東京奧運會國家隊陣容。平野美宇、水谷隼獲得奧運團體參賽資格,混雙組合也同時公布,水谷隼/伊藤美誠將參加混雙比賽。

日本女隊奧運陣容。網上圖片

女隊總教練馬場美香首先公布了女隊的奧運參賽名單。根據選拔規則,伊藤美誠、石川佳純是2020年1月世界排名日本隊前兩位的選手,二人因此率先獲得單打資格。團體資格由平野美宇獲得。

馬場美香表示,日本女隊的目標一直是戰勝中國隊,所以在團體賽上的雙打和單打都很重要。所以雖然佐藤瞳的單打戰績也很不錯,早田希娜在雙打上也有突出的成績,但綜合單打和雙打能力來考慮,還是選擇了平野美宇。平野美宇與石川佳純、伊藤美誠搭檔雙打都有過不錯的成績,自己的單打也曾獲得過2017年亞錦賽冠軍、2017年世錦賽銅牌和2019年世錦賽前八的好成績。

網上圖片

男隊總教練倉島洋介公布了男隊的奧運參賽名單。根據選拔規則,張本智和、丹羽孝希獲得單打資格,團體資格由水谷隼獲得。倉島洋介還一起公布了混雙參賽名單,水谷隼/伊藤美誠獲得混雙參賽資格。

倉島洋介介紹:「日本隊作為一支球隊,向著奧林匹克運動會邁進一大步」「要多花時間盡可能使這對組合取得突破」「參考了實力、成績和排名,所以今後想法也不會改變」。

網上圖片

關於選擇伊藤和水谷兩人的理由,倉島教練表示:「在世界巡回賽上留下了穩定的成績,對陣中國的世界冠軍時有著微弱的差距。伊藤變幻莫測的發揮和水谷的穩定性,是組成搭檔的基礎,他們是最接近獎牌的一對。」

倉島洋介表示,男隊三個人雙打各種組合都會去嘗試,無論是左右手的組合還是兩個左手的組合都有可能。雖然有了張本、丹羽一左一右的搭配後第三人想找一個右手,但是考慮到水谷隼的世界排名很高,而且也是隊裡的核心支柱,在很多大賽上都發揮了他的帶頭作用,所以選擇了水谷隼,希望他可以在奧運的賽場上帶領隊伍取得好成績。

網上圖片

在大阪接受采訪時,身兼三項的伊藤美誠充滿豪情壯志:「既然參加3項比賽,那麼3個項目都想獲得冠軍。在奧運會上參加3項比賽還是第一次,所以我想以3個金牌為目標而努力。」四年前的里約奧運會上,伊藤選手只參加團體比賽,摘得女團銅牌。

據悉,日乒奧運代表確定後的首場比賽,是1月13日在大阪打響的全日本錦標賽。對此,伊藤表示:「集中眼前的比賽,做好自己」。去年她實現了連續兩年獲得三冠王的壯舉——女單、女雙以及混合雙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伊藤的混雙搭檔並非水谷隼,而是與森園政崇並肩作戰。

日本選手主場作戰的東京奧運會上,將在7月27日舉行混雙決賽、30日是舉行女單決賽,8月6日則是女子團體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