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伊藤美誠混雙發揮穩定獲肯定 日乒主教練:我們的目標一直是戰勝中國隊

GGWP @ UPower

主場作戰,一定要先聲奪人!

日本乒乓球隊近日正式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陣容:女單派出伊藤美誠、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出戰女團;男單派出張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參加男團;混雙由水谷隼搭檔伊藤美誠。

伊藤美誠

日本女隊總教練馬場美香表示,日本女隊的目標一直是戰勝中國隊,所以團體賽上的雙打和單打都很重要。綜合單打和雙打能力,最終選擇了平野美宇。平野美宇與石川佳純、伊藤美誠搭檔雙打都有過不錯的成績,她自己的單打也曾獲得過2017年亞錦賽冠軍、2017年世錦賽銅牌和2019年世錦賽前八名。

石川佳純

日本男隊總教練倉島洋介表示,會讓混雙組合多磨合訓練,並且之後也不會再變更。關於選擇水谷隼/伊藤美誠的理由,倉島洋介表示:「二人在世界巡回賽上有穩定的成績,對陣中國的世界冠軍時差距微弱。伊藤變幻莫測的發揮和水谷的穩定性,是組成搭檔的基礎,二人是最接近獎牌的一對。」

水谷隼

憑借隊內積分第一提前鎖定女單、女團資格的19歲名將伊藤美誠,還將出戰混雙比賽。「在奧運會上參加三項比賽還是第一次,所以我想以三枚金牌為目標而努力。」石川佳純將連續第三次登上奧運會舞台。她表示:「我切實感受到自己站在了新的起點上,我將以單打獲得獎牌、團體賽獲得金牌為目標而努力。這是我第一次以女隊最年長選手的身份參加奧運會,雖然會有與以往不同的緊張感,但我會以自己的力量迎接比賽。」

石川佳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