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郜林妙用比喻解釋納比同國足關係:高中生無法理解教授的深奧戰術

GGWP @ UPower

講到咁白做咩呢?

日前,廣州恆大球員郜林接受采訪時用一個巧妙的比喻來形容前國足主教練納比和球員之間的關係,惹起不少球迷爭論。郜林將納比比喻是大學教授,將中國球員比喻成高中生,所以納比的一些高明戰術打法,中國球員理解不了。

郜林

談到前國家隊主帥納比時,郜林說:「可以形容納比為一個大學教授,一個國際上知名的專科的領袖級人物,他有很多的想法,有很多技戰術打法,但是我們中國球員只是高中生,我們還理解不了那麼深的戰術,完成不了教授布置的比較復雜的組合性的戰術要求,這點是要承認的,歐洲五大聯賽的球員是大學生、研究生,我們真的只是高中生。」

納比
納比

郜林還表示,希望提高中國足球人口基數:「我們選了主教練,主教練能夠選誰才是最重要的。當一個主教練有幾百個人可以選的時候,可能你讓誰做主教練成績都不會差。你只有幾十個人可以選的時候,即便我們用了納比做主教練,結果也是一樣的。」

國足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