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原希望想打法更進取 教練崔相範卻說「有難度」

GGWP @ UPower

身材矮真係輸蝕啲……

2020年東京奧運會進入倒數階段,羽球奧運績分將計算至今年4月26日,各路好手也都盡最後努力爭搶參賽資格,而被視為奪金大熱門的奧運會主辦國的日本羽球代表隊也從新年就開始備戰。

日本羽球女單的韓國教練崔相範近日受訪時卻坦言隱憂,更點明日本女單排名一二的山口茜和奧原希望都有各自的「缺陷」。

網上圖片

現時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女單奧原希望曾提到想要要改變打法、增加進攻方式,但崔相範卻指出,奧原希望的打法應該沒辦法做出太大的改變。

他說:「身高如果夠高的話,的確可以讓進攻更多樣化,但如果身高不高,我認為還是要以鞏固防守打法為主,到了關鍵時刻再采取進攻,這樣會比較穩妥。」

崔相範還說,「如果比賽中進攻頻率過高,往往到了二、三局的體力就會出現問題,在這樣高強度的比賽中,應該要等到17、18分這樣的關鍵時刻發動進攻,才會有得分機會。」

奧原希望

崔相範表示,對日本選手來說,2019年與2018年相比是相當艱難的一年,下半季的賽事非常多,給選手的身體增加了不少負擔,加上以去年崛起的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等年輕選手代表,山口茜和奧原希望在奧運資格賽中表現稍微有些低迷。

崔相範透露,暫居女單世界排名第3的山口茜,去年印尼公開賽和日本公開賽連奪兩冠,但之後腰部和小腿都出現痛症,之後3個月只能一邊調整一邊參賽。11月後她傷勢漸愈,但因為已經有近3個月沒有進行高強度的訓練,福州、香港公開賽上體能和速度都明顯下滑。

羽聯圖片

崔相範也指出山口茜傷愈後最大的挑戰,就是面臨體力下滑的問題,體力不足導致她在年末的幾站比賽,雖然都能打進4強,但最終無緣決賽。

2020年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辦,主將山口茜和奧原希望絕對有爭奪獎牌的實力,目前二人也皆有奧運參賽經驗。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