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足球先生揭曉 文尼擊敗沙拿及馬列斯當選

@ UPower

對上3年,沙拿及馬列斯都拿過這個獎項。

Getty圖片

利物浦前鋒文尼當選2019年非洲足球先生,擊敗沙拿及馬列斯兩位大熱拿下獎項。文尼致辭時表示,要和利物浦全隊及領隊高普分享殊榮。

置身出色的團隊之中,文尼一直發揮強勁實力,2019年幫助紅軍贏下歐聯冠軍、歐洲超級盃冠軍及世界冠軍球會盃冠軍,過程中不乏精采入球及助攻。這位27歲射手表示,自己很榮幸可以收下這份大獎:「我真的很高興,拿到獎項令人驕傲。我愛足球及相關的事物,要將這個獎和家人、利物浦隊友及領隊高普分享。這是我足球生涯重要的一天,特別要多謝塞內加爾人一直支持我,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他們會看這次頒獎禮。我應承過村莊的人,我要贏下非洲足球先生獎項,我想用法文去表達這刻的感想。」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除了非洲足球先生之外,效力多蒙特的摩洛哥左閘夏基美當選非洲最佳年青球員,最佳男子教練是阿爾及利亞國家隊的貝爾馬迪,最佳女子教練是南非女子隊的艾利斯,至於阿爾及利亞男子隊和喀麥隆女子隊分別成為非洲年度最佳球隊。非洲年度金球獎,則是馬列斯得獎,他在非洲國家盃4強補時罰球射破尼日利亞,最後帶隊決賽封王。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