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鼓勵被國家隊除名球員:我不能評論太多但請別放棄

GGWP @ UPower

除名風波真係鬧得滿城風雨。

2019年感傷宣布退役的李宗偉,近半年來享受退役生活,他近日出席馬來西亞國家隊男單新一哥李梓嘉簽約代言人的活動時受到傳媒追訪。作為東京奧運會大馬代表團團長的李宗偉對大馬體壇尤其是羽球的消息依然關注。

李宗偉。網上圖片

37歲的宗偉表示:「對於羽總管理層除名國家隊7球員的決定,我不能評論太多,但我想鼓勵被除名的球員不要放棄,保持積極,因為羽總也有表示,只要他們在國際賽或本土賽事表現出色,仍有機會重返國家隊。」「而即使成為自由人球員,他們仍可以繼續羽球生涯,我希望他們繼續戰鬥,他們在外也仍然是代表國家,我祝他們好運。」

李宗偉。網上圖片

對於恩師米斯本有可能成為大馬國青隊總教練,李宗偉表示,米斯本是好的教練,在哪裡執教都一樣,他都會給予支持。「米斯本就像我的爸爸一樣,他也是傳奇教練和球員。如果他真的帶領我們的年輕球員,我相信他能為我國栽培出好的球員。大家可能忘了,米斯本教練此前就曾栽培出很多頂尖球員,包括拉錫、羅斯林、哈菲茲和我自己本身。」

「米斯本教練在不管在哪個角落都一樣是最好的,他和我一樣身體裡流著羽球的血。我相信,在他麾下的年輕球員很幸運能獲得他的指導。我認為,年輕球員最重要是紀律,我們需要米斯本這樣的教練。」

李梓嘉

至於自己會不會成為教練,宗偉笑說這需要由大馬羽總會長來回答,但他隨後否認這個建議,因為他還有奧運會團長的身分,今年也會很忙碌,目前大馬最重要是專注備戰東京奧運會,教練的想法可能會在奧運會後才討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