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迪:荷蘭女排被「寵壞」 她們是奧運出線熱門

GGWP @ UPower

未開波先俾對手一個下馬威?

東京奧運會女排歐洲區落選賽將在荷蘭阿珀爾多倫舉行。歐洲區是公認的「死亡之區」,而東道主荷蘭和土耳其則被視為唯一出線的最大熱門球隊。

在賽前接受荷蘭媒體采訪時,一向給人以會說話、善於對待媒體印像的土耳其名教練古迪突然發表爭議評論,目標直指最大競爭對手荷蘭,令不少人都感到意外。

網上圖片

古迪曾在2015-16年執教荷蘭女排並取得不俗戰績,其中包括2015年歐錦賽亞軍、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銅牌、里約奧運會第四名等。2016年底,他卸任前往土耳其執教。

網上圖片

古迪上週率隊出戰奧運落選賽時接受荷蘭傳媒采訪,他發表的言論被意大利傳媒認為是充滿「爭議」的,他甚至直言「荷蘭女排隊員有些被寵壞了」。

古迪說:「如果這支隊伍遇到了麻煩,隊員們會說這是教練的問題。」「我很幸運,因為在我執教時,荷蘭女排取得了成績。但如果不是這樣,恐怕我就要被隊員們炒掉了,就如同她們炒掉了(前主帥)禾穆倫和莫里遜一樣。」

此番言論一出,有荷蘭傳媒就形容「奧運落選賽打響冷戰了」。

網上圖片

去年11月的世界杯後,荷蘭排協提前與未完成成績任務的主教練莫里遜解約,請來另外一位名帥卡普拉拉掛帥以備戰奧運落選賽。卡普拉拉上任後的首份國家隊名單中出現了自2007年8月後就未代表國家隊參賽的老將梅伊內爾斯。

對此,古迪有自己的見解:「我(執教)那時候也嘗試過招她回來,但沒有任何機會。如果我現在還是荷蘭主教練的話,我就不會再找她了。當然她是個出色的球員,但我相信付出,我認為只有付出才能贏得參加奧運會的機會。」

網上圖片

古德蒂還在采訪中給對手施壓同時給自己減壓。在他眼中,落選賽奪冠熱門只有一個。「當然是荷蘭隊,她們世界排名第6,我們才第12,差距明顯。2018年,這支隊伍取得了世錦賽第四名,前面是塞爾維亞、意大利和中國,這幾支隊伍都沒來吧?那麼誰是奪冠熱門呢?」

在去年的歐錦賽上,土耳其在1/4決賽中3-0淘汰了荷蘭。古迪說:「那場比賽在安卡拉,現場有1萬名觀眾在為我們吶喊。現在是荷蘭有這樣的主場優勢了。」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