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國家隊選手公開質疑仙杜恩師:霸佔所有資源隻手遮天!

GGWP @ UPower

又有人爆大鑊?

2020東京奧運會進入倒數階段,羽球奧運績分將計算到今年4月26日,各國好手都全力搶拚參賽資格,不過印度羽壇最近卻很不平靜。

網上圖片

日前才有印尼名將直指印度球員態度不佳惹爭議,近日又有前印度國家隊選手公開質疑總教練高比查(Pullela Gopichand)的執教能力,還直指這位國家隊教練霸佔了所有羽毛球資源。

這名出面指控印度女單一姐仙杜恩師高比查的選手是在印度同樣擁有超高人氣的前雙打名將古塔(Jwala Gutta)。

 今年36歲的古塔,是印度華裔女子羽毛球選手,專攻女雙和混雙項目,2009年曾奪下中國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也在當年世羽聯年終總決賽拿下混雙亞軍。

網上圖片

 近期古塔出席自己的羽毛球學院開幕儀式,期間接受採訪時爆料指,有個人控制了所有印度的羽球資源。她說: 「他是國家隊總教練、首席選拔負責人,擁有自己的羽球學院,還是地區羽球協會主席、印度青年運動會主席,也和Gosports及其基金會有關係,這些都是白紙黑字、可以直接查得到的,並不是我憑空想像的,所以我的問題是,這之中究竟有沒有存在著利益衝突呢?」

古塔在受訪時也抱怨當初自己根本沒能得到應有的重視,而當被記者問到為何都沒有球員出來抱怨時,古塔說:「因為恐懼吧!球員們大都認為一旦你公開抱怨,恐怕就無法被選進國家隊了,根本沒有多少選手能獨自負擔得起參加國際賽的花費。」

網上圖片

對於不少印度媒體直指是內維爾和仙杜是高比查一手培養起來的說法,古塔也相當嗤之以鼻,「內維爾到(高比查學院)訓練時已經16歲,那時她早就已經掌握基本功了,高比查只是為她提供曝光的機會。」

 古塔還公開質疑高比查執教的能力,「如果這位教練教得這麼好,那麼為什麼在他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期間我們要聘那麼多外籍教練呢?」

 近年印度羽協先後引進印尼名師、大馬教練陳金和和韓國教練金志賢等人,讓印度羽球突飛猛進,然而最後他們卻先後以個人原因為由,在合約結束前就辭職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