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英超1:0破熱刺保不敗身 20勝1和創歐洲5大聯賽紀錄

@ UPower

21場、61分,誰人可以阻紅軍?

AP圖片

英超聯賽前列大戰,利物浦作客憑藉法明奴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熱刺,開季21場20勝1和累積61分,創造了歐洲5大聯賽最佳開局的紀錄。高普滿意賽果,但仍然嚴格地指出球隊可以多入幾球,沒有因為贏多一場勝仗就失去方寸。

利物浦今場盡出文尼、沙拿、法明奴的「埃及文明」組合,然而開賽初段法明奴及張伯倫的施射都未能破網。去到37分鐘,沙拿禁區內橫傳,法明奴接應一控創造半個空位、然後狂抽破網,半場領先1:0。換邊之後熱刺一度發力,只是孫興慜、盧施素及拉美拿等球員都未能把握,結果紅軍維持一球小勝完場。

法明奴一箭定江山。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賽後,紅軍20勝1和得61分繼續排在榜首,同日李斯特城主場走樣以1:2負修咸頓,22戰45分落後紅軍足有16分之多。紅軍創造20勝1和的開局紀錄,更是歐洲5大聯賽歷來最佳的紀錄,甚至有望繼續改寫下去。

高普賽後說全取3分非常重要,特別作客熱刺是很難踢:「我為今場成績感到興奮,就好似登陸月球一樣。但論整體表現,我們應該多入幾球,我是在說事實,要對自己老實。在熱刺球場作客鬥熱刺,我們更加要努力入球。」

AP圖片
AP圖片

「去到下半場,我們是有點疲態,但大家戰鬥到底。創造新紀錄是特別的時刻,但我事實感覺不大。直到我們拿到獎盃之前,大家都要繼續戰鬥,因為對手真的非常頑強。我知道哥迪奧拿不會放棄,換成是我一樣,幸好現在紅軍一切來得順利。」高普說道。

利物浦下場比賽是1月20日(周一)凌晨零時30分主場出擊,對手是表現反覆的宿敵曼聯。

法明奴再次攻入重要一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