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放眼東京奧運 希望改善怕醜性格

GGWP @ UPower

伍家朗在2020年有個好開始。

香港男單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在新年打入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4強,年初開局順利。他希望能夠拿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甚至想嘗試衝擊獎牌。除了大賽,他也夢想能在今年首征世界羽球廣州年終總決賽。

網上圖片

現年25歲的伍家朗是香港近年來最出色男單球手,他在2015年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超級500賽前身)第二輪戰勝林丹而一戰成名,去年世界排名穩居前10(現今第9)。

網上圖片

今年是奧運年,當打的伍家朗很有希取得東京奧運會資格,他目前在奧運積分榜上以62602分排在第9,大幅領先身後的隊友李卓耀(43291分、第24名)和黃永棋(35960分、第37名),以前16名參加人生第2屆奧運會只是時間問題。

網上圖片

周六在大馬羽球大師賽4強輸給丹麥前世界冠軍安賽龍後,伍家朗受訪時談到自己表現,他說:「今年第一個賽事就打入4強,我覺得很不錯,特別是淘汰了兩個種子選手(分別是中華台北一哥周天成和亞運金牌基士堤)。」

網上圖片

繼而談到自己的奧運希望,家朗說:「我雖然在奧運積分賽領先,但其他隊友如李卓耀與黃永棋也在追分,接下來還有很多比賽,我需要繼續努力。如果去到奧運會,希望能衝擊獎牌。」

網上圖片

詢問其今年除了奧運會,還有什麼目標,家朗說道:「我想參加廣州年終總決賽,自己從來沒有參加過,希望今年能夠如願。」

網上圖片

除了羽毛球,伍家朗新年願望是想要改善自己應對大眾怯場的問題:「我本身很害羞,在很多人面前不太敢說話,自己也有嘗試去參加活動,在很多人面前演講等等,希望能改善面對人群恐懼的問題。」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