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提醒裁判有體育精神 拿度直言部分球迷不尊重球員

GGWP @ UPower

有球品!

2020年首屆ATP杯團體賽12日在悉尼完滿落幕,決賽是塞爾維亞對西班牙,焦點大戰自然是第二場的主將單打對決,由祖高域對決拿度,祖高域以6:2、7:6 (4)擊敗拿度,助塞爾維亞在場數比分中扳回一城,隨後又在雙打中擊敗對手,最終助塞爾維亞捧杯。自2013年美網決賽落敗後,祖高域在硬地上對拿度保持全勝且已連贏19盤。

AP圖片

在最後雙打決勝中出現小插曲,祖高域發球被指出界,塞爾維亞隊提出挑戰,鷹眼顯示是界內,於是裁判把這一分判給塞爾維亞。

AP圖片

但其實對手在接發時接到了這一球,西班牙立即對裁判的改判提出異議。祖高域也走上前告訴裁判,對方球員的確接到球了,所以這一分應該重打,裁判又改判這一分重打。

AP圖片

祖高域的這個舉動很有體育精神,獲得了不少球迷的大讚。

AP圖片

這場決賽十分精彩,球迷也十分熱情和激動,打氣聲、吶喊聲或多或少影響到了場上球員的發揮。拿度賽後就說:「說實話,觀眾氛圍每天都很熱烈,但有時候,一些國家的球迷可能不太了解網球比賽,他們認為這和看足球比賽是一樣的,但在網球比賽中觀賽氛圍是(和足球)不一樣的。比賽中球迷應該尊重球員,但有時候我覺得有一小部分球迷並沒有帶著尊重在看球。」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