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擬禁止兒童練頭槌 研究指易導致患癡呆症

GGWP @ UPower

未夠大不應該頂頭槌?

蘇格蘭足球協會近日通過提案,禁止12歲以下兒童在足球訓練中用頭球射門或傳球,該規定將於本月內生效。格拉斯哥大學研究發現,前職業足球運動員患癡呆症等神經系統疾病而死亡的可能性比普通人高出3.5倍,其中部份要歸因於頭球。

網上圖片

目前蘇格蘭足協目前正在做提案諮詢階段的最後處理,並即將發布指引。

近年來關於職業足球對於球員的身體危害逐漸成為足壇討論的熱門話題之一。蘇格蘭足協走在了前頭,他們也成為歐洲第一個禁止小球員使用頭球的國家。此外,這份指引還將禁止低年齡段足球比賽中頂頭槌,並且計劃就更高年齡段球員訓練中的頂頭槌數量作出一些規定。

蘇格蘭足協的醫療顧問、同樣也是格拉斯哥調查研究組成員的約翰-麥克萊恩對此表示:

「我們不能等待更多的證據來佐證關於頂頭槌有傷害的事實,我們現在需要採取一些明智、務實的措施,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減少年輕球員的負擔,減少他們頂頭槌的時間,而往往頂頭槌是在訓練中、比起比賽中更加常見。」

網上圖片

此前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結果表明,前職業球員與同年齡段其他人相比,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增加了5倍,前職業球員因老年癡呆等頭部神經性疾病死亡比例是同年齡人的3.5倍。

AP圖片

蘇格蘭足協的決定給了英國足總很大的壓力,後者也將考慮是否推出類似措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