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體會球迷給兒子寫信爆紅網絡:輸球雖苦勿忘做球迷初心

GGWP @ UPower

唔知各位球迷爸爸又點睇呢?

在西班牙超級盃賽後,馬體會敗予皇馬的結果讓不少馬體會球迷都十分傷感。球迷Aris de Burgos更給他的兒子寫了一封信傾訴心聲,這封信意外在西班牙的網絡上爆紅。

AP圖片
AP圖片

Aris de Burgos說,兒子也是馬體會的球迷,見到喜愛的球隊落敗,更是輸在同城勁敵手上,非常的傷心,甚至不願上學,於是他才拿起筆寫下了這封信給兒子:

「Gonzalo,我的兒子,做馬體會球迷是件很辛苦的事情,未來你就會理解的。做巴塞和皇馬的球迷卻很容易。明天記得向你的朋友Adrian送上祝賀,但是未來我們終有一天可以實現復仇的。」

Le he escrito una nota a mi chaval para que mañana se anime al ir al cole. Me ha jodido verle llorar por la derrota. @Atleti pic.twitter.com/TKpClxTEIZ

「足球是一種感情,我為我心中的馬體會而驕傲,但是足球再重要,也沒有『努力學習』『愛你身邊的人』『做一個有益的人』這些事情更重要。」

「我們會為了足球而爭吵,但歸根到底,足球不過是娛樂的方式,是結識朋友的方式,是學習為人處世的方式,這也是我最看重的,所以,永遠不要忘記祝賀你的對手。」

「……作為馬體會的球迷,總是要吃些苦,但是當我們贏得勝利,我們的喜悅會是他們的數倍。」

AP圖片
AP圖片

這位父親的親筆信內容感動不少球迷,大讚他用球場勝負教育孩子,是個好爸爸,更是一個好球迷。

這位父親教育孩子雖然自己喜愛的球隊與最強的球隊相比,輸多贏少,也沒有多少個冠軍,但做人就要正確面對人生的各種勝負,要有正確的勝負觀念觀。父親還要孩子去祝賀支持皇馬的同學,是要孩子學會尊重對手和要有紳士風度。而父親最後還教會孩子不要忘記最重要的事情:足球只是一種情感、愛好的寄託,但最重要的還是努力學習、愛身邊的人、做有個有益的人!

在這位父親眼裡,足球只是一種娛樂,是結交朋友和學習的方式,而不是樹立仇恨、製造敵人的工具,這才是球迷們最應看重的東西。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