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鴻輝「上身」守住3分 港超聯東方2:1險勝理文

吳家祺 @ UPower

與其說得辛祖、得天下,倒不如說今場是葉鴻輝撲出3分。

本網記者攝

周六(1月18日)晚上港超聯的前列大戰,東方龍獅憑藉辛祖及艾華頓閃電建功,加上葉鴻輝高飛低撲擋住理文連環攻勢,結果以2:1險勝對手。葉鴻輝表示新門將教練加盟之後的確令到訓練有所變化,令到自己的力量有所增強。

東方今場初次派出新兵辛祖、盧卡斯攻堅,配合原有主力艾華頓,在前線控球點增加之下解放了艾華頓的突破能力。開賽13分鐘,辛祖中路分球予右路的艾華頓突破抽入,20分鐘又是艾華頓突破,今次傳中予辛祖狂抽領先2:0。理文落後兩球之下才開始入局,惟尼迪利24分鐘的施射及李康廉44分鐘禁區內快射都被葉鴻輝托走,半場東方領先兩球。

辛祖幫助東方建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梁振邦及迪高今場以雙防中姿態守住理文攻勢。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理文豁出去狂攻,65分鐘幾位球員禁區內連環攻門都被東方血肉長城擋住,包括翟廷峯回防護住龍門保住不失。理文不斷施展行雲流水的攻勢、東方立心死守,去到75分鐘理文中場沙普夫接應尼迪利傳送中路抽入追回1:2。之後,理文還有亞哥斯達單騎扭入禁區射門被葉鴻輝擋出、佐迪頭槌僅僅高出,補時階段沙普夫中路快射又越楣而去,結果東方守住2:1勝果。賽後,東方9戰16分排第5、相差榜首富力R&F6分、理文8戰16分排第4。

綜觀全場,葉鴻輝90分鐘內擋出多個必入球,可以說是守住3分的最重要功臣,東方主帥李志堅及理文主帥陳曉明都大讚阿輝今場表現一流。葉鴻輝談起球隊今場表現時說:「上半場我們踢我不錯,但領先兩球下半場反而不知道應該攻還是守,而且下半場傳送斷纜比較多。新的門將教練(巴西人列卡度拿華路)來到大約兩至三個星期,在訓練上有變化,感覺自己力量有所增強。」

理文換邊之後發炮狂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提起今場雙方攻守不斷轉換以快打快,阿輝說見到理文今季狀態很好,整體聯賽水平也有提升,各隊持續競爭對於提升香港足球來講也是好事。提到港超聯爭標形勢及銀牌決賽,葉鴻輝表示:「聯賽方面差榜首球隊6分,一定要每場贏波才有機會,全無退路。至於銀牌決賽(2月9日)一場過,加上放完假之後大家的傷病情況可能又有不同,總之希望新一年人人都順利吧。」

東方主帥李志堅指,去到銀牌決賽辛祖和盧卡斯不能上陣,整件事情部署又會不同:「至於聯賽方面是長途戰,首先不能夠被前列拋離,一定要每場都有分數。今場阿輝表現很好,他的態度一向專注,今季他有好表現,對於東方和香港隊都是一件好事。我們最重要是看得長遠,希望球員發展得越來越好。」

沙普夫最後一擊落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今場攻勢不絕,但最後一球飲恨,主帥陳曉明指球隊已經盡了全力:「一開始大家未適應對手有辛祖和盧卡斯,開局不好輸了兩球就很難踢。之後我們下半場轄出去踢,創造很多機會,只能夠說未能追平是有點欠運,加上阿輝今場表現真的太好。」曉明又指,不少球員如尼迪利、鄭兆均及亞哥斯達在今場拚盡之後都有負傷,但他們仍然會看情況再派兵踢賀歲盃,畢竟理文是支持足總及本地足運的球會。至於銀牌決賽還有3星期時間,他會再看人腳情況去部署。

葉鴻輝幫東方守住3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