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足協不滿中立場作賽 威脅退出亞冠盃比賽

@ UPower

政治與足球,息息相關。

Getty圖片

包括BBC在內的多家外國傳媒報道,伊朗足協不滿亞洲足協禁止任何國際比賽在伊朗境內舉辦、但又沒有提供理由,因此他們威脅一旦落實這個安排,伊朗球會將集體退出今屆亞冠盃。

早前美國及伊朗關係緊張,美國擊殺了伊朗的蘇萊曼尼將軍,之後伊朗用導彈錯誤射中烏克蘭客機導致176人死亡,令到美伊局勢變得麻煩。曼聯也因此取消了去杜拜集訓,以免捲入旋渦。

Getty圖片

就在此時,亞洲足協宣布禁止任何國際比賽在伊朗境內舉辦,雖然沒有提供理由,只是外界都能夠推斷是和伊朗局勢不穩有關。

伊朗球會方面堅持在國內舉辦比賽是安全做法,其中珀斯波利斯(Persepolis)及艾斯迪格拿(Esteghlal)兩家球會強調他們的地方是中東最安全的地方。四家球會(另外兩家是沙巴罕(Sepahan)及柏迪治(Shahr Khodro))聯合去信亞洲足協要求收回成命,容許他們在主場舉辦亞冠盃賽事。否則,他們就杯葛完全退出今屆亞冠盃比賽。目前亞洲足協將再開會討論,然後再作最終決定。

新一屆亞冠盃隨時有變化。AP資料圖片\
希拉爾是去屆亞冠盃王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