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湘近視睇錯成績 唔知打破亞洲紀錄驚呼「很意外」

GGWP @ UPower

劉湘最近頻傳捷報!

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於19日在國家奧林匹克中心英東游泳館落下帷幕,中國隊最終收穫9項冠軍。劉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以24秒03的成績勇奪金牌,更打破了自己在2017年全運會上創造的24秒04的亞洲紀錄。

網上圖片

今年的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共設兩站,在此前1月14日至15日進行的深圳站比賽中,劉湘就獲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的冠軍,在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賽中,劉湘游出了24秒04,平了由她自己保持的該項目亞洲紀錄。

來到北京站,女子50米仰泳比賽中,劉湘也輕鬆奪冠。而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中,劉湘延續了近來的出色狀態,以24秒03第一個衝線,並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 賽後劉湘表示她在2017年創下亞洲紀錄時以為自己再也游不到這個水準,沒想到今天能突破極限,自己在此前的世錦賽上沒有游到預想的成績有些失落,但這兩站比賽給了她希望,她會更加刻苦訓練,自己在出發和前後腿訓練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網上圖片

其實在參加深圳站之前,劉湘就因為感冒影響了備戰。 此番連續作戰,收穫的不僅僅是獎牌,更為她增添信心:「有很多人質疑我只能游一站,這次兩站的比賽對我來說是一次挑戰,因為我從沒在兩個地方連續比賽,但我游出了一個很好的成績。 」

在混合採訪區裡,劉湘還透露了一個有趣的小花絮:「比之前的成績提高0.01秒很開心。 其實剛剛游完之後,因為自己有點近視,所以看成了24秒43。 沒有想到能破亞洲紀錄,因為當時2017年創下亞洲紀錄時應該是到達了一個極限,就是不可能突破了,然後也不可能再次游到這個水準,結果今天游到了,很意外。 」

網上圖片

採訪中,她坦言因為去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發揮不佳,自己一度陷入低谷,「因為沒有表現好,對我也有些打擊。 一直在與教練和團隊在溝通、也在改進,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提高。 」

儘管已經收穫佳績,劉湘仍對自己提出嚴格要求。 她表示今後的主項正是50米自由泳專案,「出發和潛泳腿的訓練,還有進步的空間。 」

被問及今年的體壇重頭戲東京奧運會,劉湘充滿了期待:「(獲得的)啟示就是看到了希望。 世錦賽沒有游到預想的成績,有點失落,失去了信心。 從這兩場比賽來看,又看到了希望,看到希望後會更加刻苦訓練。 」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