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欖球超聯】港會成功衛冕

@ UPower

港會的季後總決賽首名對手是香港大學沙灣隊

公關提供圖片

香港足球會(港會)在上週六的「男子超級欖球聯賽」煞科戰以15-10小勝華利欖球會(華利) ,宣佈衛冕成功。

今仗唯一的達陣出現在78分鐘,一直處於落後的華利憑韋域亞米達斯(Whiria Meltzer)在倒數階段的努力帶來反勝希望。

港會眼見勝利在望並沒有因此鬆懈,繼續保持今戰多次在達陣線化險為夷的拚勁,成功阻止華利反敗為勝。港會從開賽起便一直處於上風,而且屢次作出漂亮防守,因此獲勝是實至名歸。

由於兩軍皆渴望成為聯賽盟主,所以大家開賽早段都表現得甚為拘謹,以避免犯錯而讓對方有機可乘。華利和港會的實力半斤八兩,因此紀律性的好壞成為勝負分野,港會受惠3個罰球機會在上半場取得9-0的優勢。

港會頑固的防守要到78分鐘才被華利攻破,但佳恩曉士(Glyn Hughes)今仗8罰5中的效率,以一己之力包辦母會所有分數,亦讓這支衛冕之師全場領先華利。

公關提供圖片

港會雙翼費安卡爾(Fionn Carr)和塔爾修(Eremia Tapsell) 頻頻製造威脅,但華利總有守衛殿後阻止達陣,可是這樣也令華利不能調配更多資源作進攻,縱使華利偶有產生威脅,卻往往因自己的無壓力下犯錯而前功盡廢。華利翼鋒K.菲爾迪(Kevin Field)在上半場射失兩個罰球,難免令主帥安祖基利(Andrew Kelly)搖頭嘆息。

港會的一眾悍將包括曉湯姆(Tom Hill)、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麥康明侯頓(Hugh McCormick-Houton)、湯馬士史丹利(Thomas Stanley)和森派(Sam Pim) ,成功凍結對方的米曹佩域斯(Mitchell Purvis)和拿圖(Peni Latu) 。港會雖然有9-0的優勢,當然希望在下半場繼續擴大以免夜長夢多。

公關提供圖片

易邊後華利的表現並無起色,支持者擔憂得鴉雀無聲。今季沿途在積分榜上追趕港會的華利終由K.菲爾迪在下半場早段射入3分,將分差改為3-9。

華利的攻勢因失準和無壓力下犯錯而無以為繼,此消彼長,港會增強了信心。郎達(Jamie Lauder)逼使華利在自己的22碼區犯罰,佳恩曉士射入今戰的個人第4個罰球,將比分增至12-3,5分鐘後華利的藍奧雲斯(Liam Owens)被罰黃牌,讓佳恩曉士再次建功和將優勢擴至15-3。

隨著時間不斷流逝和港會圍攻華利的心臟地帶,港會達陣看似是早晚的問題而已,反而被韋域亞米達斯洞悉致命傳送,把握時機偷截成功,單獨由東岸奔至西岸為華利達陣,連同K.菲爾迪的附加罰球,華利只落後10-15。士氣大振的華利其後重奪控球權和在完場前5分鐘於港會的達陣線附近展開猛烈攻勢,可是港會的防守紋風不動並保持勝果至完場。港會不但衛冕成功,更為季後總決賽打下強心針。

公關提供圖片

港會督軍韋堅斯(Jack Wiggins)執掌帥印兩年來兩奪聯賽錦標,他為球隊的賣力演出為榮並說: 「我們上半場成功保護領土完整和控球權,並沒有作出花巧舉動,還有好好把握得分機會。」

「我們事前已知道戰況緊湊,很高興我們的部署發揮效用。我們原有可以攻入7分的黃金機會,可是劇情突然發生巨變,令我們陷入險境。幸好我們臨危不亂力保最後勝利,這展示了我們的頑強本性。」

韋堅斯相信球隊的實力有增無減,但仍要繼續努力來證明看法。他續說: 「蟬聯皇座往往困難重重。我們上了訂立了一個標準,但我覺得今年自己變得更強。我們雖然已稱霸聯賽但現在進入淘汰賽是兩碼子事情。」

「我們上年在四強戰有些失準並因此付出沉重代價。我們今年會在季後總決賽全力爭勝,縱使我們今季已奪兩項錦標 (超聯挑戰盃和聯賽) ,但季後總決賽是終極目標。」「季後總決賽冠軍的難度最高,因為淘汰賽不容有失。我們現處於有利位置,希望未來兩星期我軍已有萬全準備上陣殺敵。」

港會的季後總決賽首名對手是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後者在聯賽煞科戰以17-25不敵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只能獲得聯賽第4名。季後總決賽的另一戰線由華利和蘇格蘭人力爭晉級。賽事將於2月1日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