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賀歲盃年初二上演 曾至孝:盼年青球員珍惜機會表演

吳家祺 @ UPower

年初二,旺角場,香港隊對港聯。

本網記者攝

鼠年賀歲盃將在年初二(1月26日,周日)在旺角場上演,足總在周四(1月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傳,四支參賽球隊的教練及球員都有亮相。入選香港隊的曾至孝表示,希望一眾年青球員珍惜機會,在香港隊教練面前表現自己的實力。

因為飛馬棄辦賀歲盃,足總急忙接手,最後安排了香港隊對港聯以及香港女子隊對香女子青年隊的戲碼。外號「戰神」的曾至孝相隔多年再次入選香港隊,他說自己十分珍惜穿上香港隊球衣的機會,同時鼓勵一眾年青球員盡量在賀年時節表演給球迷欣賞:「賀歲盃是一個好舞台讓年青球員表演,也是吸引『生客』的好時機。自己認為同屬元朗的隊友羅振庭(右閘)是一個不錯的球員,無論意識、能力及態度都不錯,希望他珍惜機會讓香港隊教練看到他的演出。」

新的一年,阿孝表示會繼續努力,除了幫助元朗在聯賽改善排名之外,也想在菁英盃爭取出線:「無論踢哪一支球隊,作為球員都想爭標,自己也會繼續努力幫助球隊爭取成績。」

曾至孝與張健峰合照宣傳,圖為賀歲盃打氣頸巾。 本網記者攝

今次香港隊由掛靴不久的張健峰執教,港聯則是由港足行政經理廖俊輝帶隊。張健峰表示自己入職足總4個月左右,現時是足總教練團成員之一,他也想將早前在亞洲足協A牌教練課程的知識學以致用:「學到的足球知識當然想在比賽中實踐,然而練習一課球員當然不會踢到曉飛,作為教練最主要是幫助各隊球員融合在一起合作。」

張峰表示,他較為看重中場球員的防守紀律,面對外援組合的港聯一定要鞏固好中場:「胡晉銘、曾至孝都有機會踢防中,另外劉學銘、劉浩霖、林衍廷都可以踢中場。此外,死球戰術將是今次爭取入球的重要本錢。」張峰曾經和阿孝做過隊友,當提到阿孝時張峰笑說「他的傳中比我更準」,在旁的阿孝就說「張Sir,我的傳送主要是回傳」云云,將帥之間互相開玩笑,默契十足。

足總安排了紀念品發售,圖為小福袋及相關物品。 本網記者攝
大福袋,內裡可能有香港隊球衣。 本網記者攝

這支香港隊以年青人為主力,有傳在季尾的省港盃同樣以此陣容為骨幹出戰、然後再由張健峰帶隊。然而,記者問及此事時,這位快將考獲亞洲足協A級教練牌照的少帥說暫時未有任何消息,仍然要等待安排。

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市民一向習慣在農曆新年睇賀歲盃,他當然希望多點觀眾入場支持:「以往香對港聯都有3000多人入座,當然越多人越好,視乎球迷的態度如何。」問及武漢肺炎引來不安,貝生指球迷要適時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相信大眾對於防疫工作有一定警覺性,並且寄語球迷新一年照顧自己、保持身體健康。

足總主席貝鈞奇祝球迷身體健康。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左起)、曾至孝、韋婉婷、陳穎霖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鼠年賀歲盃將於年初二在旺角場舉行,頭場1時30分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對明日之星隊,尾場4時香港隊對港聯。足總安排了紀念品發售,首200位購買福袋的觀眾,可憑劵換領打氣頸巾一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