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童子」奧歷治? 網民:站在場邊已有神力

@ UPower

 「風水命理並非精密科學,以下內容只供參考。」

利物浦周五凌晨靠著法明奴尾段入球、作客2:1擊敗狼隊,不過球迷們卻認為應將勝利歸功於後備上陣的奧歷治,是他運用「神力」令祖達在補時階段的離門3碼射門高出。奧歷治自歐聯決賽射入致勝入球,已被網民吹捧為「幸運童子」,有他上陣的賽事,球隊大部份也能獲勝。

奧歷治被網民戲稱「風水型前鋒」 Getty圖片

說到奧歷治最重要的入球肯定是去年歐聯四強鬥巴塞時,尾段接應阿諾特快開角球撞入,為球隊鎖定贏4:0,兩回合計反勝4:3踢入決賽。

在去屆歐聯決賽時,他又在尾段射入「保險球」,為利物浦鎖定贏2:0,第第六次捧起歐聯獎盃。這名「幸運童子」在聯賽時亦不時射入「三分波」助球隊取勝,去季首循環鬥愛華頓時便是靠著他96分鐘時把握碧福特犯錯頂入成1:0,助球隊全取三分。奧歷治多次攻入關鍵入球,令他由傳聞離隊他投,到最後獲得領隊高普信任續約留在晏菲路。

歐聯決賽就是由奧歷治鎖定贏2:0 Getty圖片
奧歷治在去季歐聯四強次回合接應阿諾快開射成4:0 Getty圖片

翻查今季紀錄,奧歷治今季各項賽事合共為「紅軍」上陣28場,不少時侯也是後備上陣,但也發揮了他的「神力」,其中26場利物浦也能取勝,未能取勝的分別是聯賽賽和曼聯及季前社區盾鬥到互射12碼不敵曼城。這名「風水型前鋒」亦有個人能力將「撻Q」化為助攻,他在12月鬥屈福特時無人看管下撞射失誤,結果意外助攻門前沙拿後腳撞入。

奧歷治當時也想不到「撻Q」變成助攻 Getty圖片

奧歷治或許因能力所限未能成為常規正選,縱然上陣時間未必太多,但往往不少關鍵入球也由他直接或間接製造,受到不少球迷的愛戴,他在早前的訪問中更指試過在曼徹斯特球迷被職員打趣地說禁止上機,原因是那位職員是愛華頓球迷,奧歷治在12月時曾兩度攻破愛華頓大門。

Facebook Conversations